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称90后更阳光开放 综合素质高于自己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22日12: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2日新加坡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赛程已经过半,在过去7个比赛日中,中国运动员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也积极参加了组委会安排的各种文教活动,首次带领清一色90后小将出国参赛的代表团团长蔡振华感慨道,“这些90后的运动员综合素质肯定比我们那时候70、80年代,包括90年代的运动员要更高,他们接受新生事物相对来讲比较快”。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青年奥运会除了比赛之外,更多地要求运动员参加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旨在让各国青少年进行更好的交流,建立友谊。中国代表团对这些活动也给予了极大支持,鼓励运动员参加青奥会组织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截至今日,代表团已有131人次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全部7个大项的文教活动。

  蔡振华说,“新加坡青奥会安排的文教活动针对性较强,贴近运动员生活,激起了运动员的参与热情,同时,这些活动种类多样、涉及广泛、寓教于乐、参与性强,运动员可以在轻松的气氛中得到全方位提高”。

  第一次带领清一色90后小将出国参赛的蔡振华在谈到这些孩子时也颇多感慨,“他们表现出了90后运动员特有的精神面貌,性格阳光、开朗、积极踊跃的参与相关活动”。蔡振华说,在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活动中,这些孩子都表现出了开放乐观、讲文明礼貌的优良品质,都能做到主动与外国运动员进行不同形式的沟通,在完成活动目标的同时,增长了知识,愉悦了身心,结交了朋友,增进了友谊。此外,中国运动员在文教活动中展现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很强的团队精神,在海岛冒险等挑战自我极限的活动中,运动员都能做到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组委会设置的几项旨在培养团队精神的活动中,中国运动员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

  蔡振华说,现在90后的小将“综合素质肯定比70、80年代,包括90年代的运动员要更高一些,因为现在的年轻运动员接受新生事物相对来讲比较快。现在的信息交流也比较畅通,运动员比较好学,他们的文化素质、修养要比以往要高一些,再加上现在中国本身和世界接轨,这些运动员在和国外运动员教练员交流的时候能够很快的沟通,或者说能够找到接点,从语言上、从肢体上、从兴趣爱好上大家都能有一个共同话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