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有望接班主管足球 当过运动员或更有优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8:55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突然退休,与其退休同样引人关注的是,谁来接替他分管中国足球,蔡振华被看作是最有可能的人选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据传已于日前退休,目前主抓训练的另一名副局长蔡振华,很可能在未来全面接手足球工作。据记者了解,由于崔大林退休,蔡振华也很可能在下半年举行的足代会上,接替袁伟民成为中国足协主席。不过有消息说,在足协主席人选上仍旧存在变数,不排除圈内人成为主席的可能性。

  按相关规定,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应该在去年就退休,但因为其希望主管足球,在得到批准后,才从去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各种公开场合,也因此推迟了退休时间。但在中国足坛扫赌风暴尚未终结之际,崔大林却突然退休,这实在让人倍感意外。因为这一年多来,他频繁出现在中国足球的各种场合,观看了南非世界杯,甚至本月19日还会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上周崔大林就已经退休了,不过在体育总局内部,崔大林退休并未引起太多关注,至于具体原因是什么,目前仍不得而知,而且国家体育总局直到现在仍未正式发布该消息。

  崔大林退休后,谁会来接管他曾分管的中国足球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中国足球水平低下关注度又高,所以很多领导都不愿分管足球。从目前的情况看,有着世界冠军背景的另一名副局长蔡振华,最有希望接替崔大林。昨天记者采访了多位足球圈内人士,他们均认为蔡振华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的可能性更大。另外,肖天也被视为合适的人选,但由于他今年肩负着冬奥会和广州亚运会的相关工作,目前很难分心来搞足球。因此,蔡振华接替崔大林的可能性更大。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