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0零封德国 完胜别得意全胜才最美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22日14:28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天结束了第二比赛日较量。近期受伤病影响状态低迷的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气势,以3:0完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首战泰国队时完全相同。比赛开始中国队就依靠找人发球战术占据主动,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尽管德国队依靠个人能力也偶有惊艳表现,但中国队的集体拦网和高质量一传让对手无力追赶差距,很快以14:25丢掉首局。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凭借拦网环节的出色发挥与对手周旋,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德国队的连续失误让中国队抓住机会,迅速将优势扩大到20:16,并最终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德国队启用汉克担纲二传,局面顿时有所起色。尽管对对手进攻节奏的变化有些不适应,但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还是帮助中国队一路与对手紧咬比分。战至21平后,陈丽怡发球得分和王一梅两次反击得手,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但顽强的德国队马上将比分扳成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王一梅发球得分以及薛明的探头命中终于让中国队连得2分,以28:26锁定最终胜利。全场比赛,王一梅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

  今天中国队将在香港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与老对手美国队交锋,两队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冠军。昨天美国队以3个25:16轻取泰国女排。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