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赞马琳大力越发成熟 不满张继科精神面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2日13: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2日 苏州报道)北京时间22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昨晚结束了男单四强争夺后,王励勤、马琳、张继科、许昕战胜各自对手,携手闯进四强。这意味着,接下去将由两位老将和两位最年轻的队员进行“内战”,主教练刘国梁在展望22日的比赛时表示胜负难料,“两个最年轻的队员和两员老将到底谁能够胜出,大家都憋着一口气。”

  今天,王励勤将对阵张继科,马琳将对阵许昕。虽然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了冠亚军,但是对于谁能笑到最后,刘国梁表示将取决于一点。“内战就看谁的意志、精神品质更能胜出,因为乒超联赛运动员消耗非常大,两个最年轻的队员和两个老将,谁能胜出,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刘国梁说道。

  对于昨晚许昕的表现,刘国梁认为许昕拼得很猛。“许昕表现得非常好,明显能感觉到他是憋着一口气,毕竟是持外卡顶替的马龙,能有这个机会非常不容易,而且他抽签非常好,抽到德国这个半区,上次他输给过奥恰洛夫,这次感觉到他守这条线还是有一定的压力,最后能赢下来对他来说还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另外,对于两员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的表现,刘国梁也给予了高度肯定。“马琳应该来说现在状态还是非常好的,从世乒赛后表现出来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成熟。因为在乒超联赛,从我和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没有跟过他一场,但是他胜率始终排在前两名,我觉得他的训练比赛上,包括自觉性上还是非常好。这次比赛到目前为止,精力体力消耗还是非常大的,能够打到这个份儿上还是非常不容易。”

  同样得到刘国梁肯定的,还有王励勤。“王励勤这次对他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机会,特别是战胜了王皓,应该对他的信心上有所帮助,希望他在接下去的内战中能够有不错的发挥。毕竟在一周双赛消耗非常大,两个最年轻的队员和两个老将,到底谁能够胜出,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刘国梁说。

  唯一让刘国梁不太满意的是小将张继科的表现。“对张继科还是不满意,张继科虽然赢了两场比赛,但是两场比赛场上的精神面貌,还有对赛前的困难准备方面都不是很充分,赢得非常侥幸,我觉得这么下去是非常危险的,希望他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好。”刘国梁昨晚给张继科提了个醒。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