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男单林丹剑指世锦赛四冠王 女单四朵金花争一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2日15:13

  8月23日~29日,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林丹、汪鑫、蔡赟 、傅海峰等所有主力参赛,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中国队的目标是至少夺取三枚金牌。在上一届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四金,而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辉煌历史,则要追溯到23年前的北京世锦赛上。

  ■男单林丹剑指四冠王

  用李永波的话来说,“超级丹”现在的对手只有自己,只有林丹可以打败林丹。已经夺取了三连冠的林丹,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就是成为“四冠王”。

  从个人能力上来说,当今羽坛的确没有任何一名选手可以同林丹相提并论,只要他能够正常发挥,拿下李宗伟、盖德等都不在话下。不过林丹最让人感到担心的还是他的心理,足够的自信以及所谓的霸气对于林丹来说是一柄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所向披靡直取冠军,用不好,也可以直接变成“炒鸡蛋”。世锦赛上,林丹同李宗伟分在了同一半区,两人有望在半决赛中相遇。

  ■女单四朵金花争一姐

  现在中国女单谁最强?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李永波自己都说不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亚军张宁和谢杏芳都已经双双退役,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因为状态的原因,这次连参赛名单都没进。今年代表中国队出征的,是汪鑫、王仪涵、王琳、王适娴四名女将。

  四个人当然都想当一姐,但一姐的名字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叫的,只有拿出过硬的成绩,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才能担当这一重任。现在国内女单选手基本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李永波在世锦赛出征前就曾经表示过,四名女选手,谁拿到冠军,谁就最有可能成为女单的领军人物。

  ■男双“风云组合”卫冕难

  在混双项目上,国际羽坛有着太多的高手,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头号男双组合蔡赟 /傅海峰甚至连前五名都没进。来自马来西亚、印尼、丹麦、韩国的选手哪一个都不好对付。

  蔡赟 /傅海峰两人之间的配合无须怀疑,从羽超联赛中看,蔡赟在网前的调度以及傅海峰在后场的扣杀都是国内最强的。不过两人的年龄现在都已经不小了,而且蔡赟还一直有伤,虽然他们是中国的头号男双,但是从能力上来说,在同印尼、马来西亚组合的竞争中不会有任何优势,所以能否实现卫冕,完全就要看比赛中的发挥了,他们必须要拿出去年决胜局28:26战胜李龙大/郑在成的那种劲头儿来才行。

  ■女双中国复仇尤伯杯

  女双应该是中国队夺冠最稳妥的项目了,这个冠军中国已经在世锦赛上连拿了八届。李永波认为,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与潘攀/田卿的四对组合,将确保女双的冠军不会旁落。

  不过,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尤伯杯上,中国队曾经在女双项目上遭遇惨败,韩国队的李孝贞/金旻贞,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而李敬元/河贞恩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尤伯杯。世锦赛到了中国女双复仇的时候,青岛选手马晋将为自己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而杜婧/于洋这对奥运金牌组合也希望可以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

  ■混双已有九年未夺冠

  中国混双上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还是在 2001年,张军/高崚苦战夺冠。现在,混双重返世界之巅的重任落在了马晋/郑波、于洋/何汉斌等这些年轻人身上。

  马晋/郑波是目前国内最强的一对混双组合,世界排名一度高居榜首,而且在对阵北京奥运会冠军李孝贞/李龙大保持五连胜的佳绩。正因为如此,李永波才会给被开除的郑波一个机会,让他重新归队参加世锦赛。不过,马晋/郑波已经四个月没有合作了,在羽超联赛决赛之后,两人只在一起合练了10天,这么短的时间能够完全配合在一起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从自身实力上来说,他们相比于印尼、韩国组合都要处于下风。李永波自己也认为,混双是本次世锦赛上最困难的一个项目。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