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自解为何告负 许昕坦言和马琳搭档没练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2日22: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2日 苏州报道)北京时间22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直板组合马琳/许昕对阵横板组合王励勤/陈玘,他们在3-1领先的形势下,被追至3-3平后,决胜局以11-7拿下,锁定冠军,7局比分为14-12,3-11,11-4,11-5,7-11,9-11,11-7。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许昕透露他是顶替马龙过来的,跟马琳属于“临时搭档”。

  在比赛结束后,四名选手们都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王励勤率先点评了比赛。“开局打得不是特别好,尤其是第3、第4局比分没有咬住,有点乱,一个是无谓失误比较多,还有一个对方开局和战术上要相对好一些,3、4局输得太快了,以至于比分一直处于劣势,但是第5、第6局还是不错的,虽然是比较艰苦,但是整个局面好一些。第7局主要开局,2-1领先对方有个意外球擦网没有拉到,可能2-2的时候心态上有点波动,受到个别意外球的影响,之后连续出现失误,最后导致比分一直落后,比赛最后失利。”王励勤表示。

  拿到了双打冠军,许昕倒是曝出了一个小段子。本次比赛是马琳和许昕第二次配合双打,按照原计划,许昕并没有机会参加本次苏州公开赛。当被问到为何由许昕和马琳配对时,许昕透露,“马龙在乒超中受伤了,我是顶替他来的。”又有记者追问,那之前和马琳配双打练习了多久,不料想许昕回答“没练就过来”。对于许昕来说,这个冠军真是有些“意外之财”的意思。

  “整体来说,两个直拍的打法意识都一样,都是靠正手,算球方面可能比两个横板更积极主动一些,而且进入状态比较快。”许昕说,“3-1领先以后,对方变了一些节奏,到了第7局,因为几个运气球,把局面打开了,也打出了几个神球。但不管赢输,我们互相鼓励,这方面还是不错。”许昕说。(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