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乒赛张继科4-3逆转马琳 首夺巡回赛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8月22日22:57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
组图:张继科握拳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落下帷幕。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马琳和张继科之间展开。经过七局苦战,张继科以4-3逆转对手,首次获得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七局比分分别为11-3、6-11、7-11、11-8、9-11、11-9和11-8。

  本次公开赛,张继科前两轮均4-0横扫晋级,第三轮则遭遇瑞典选手雷格尔的顽强阻击,最终苦战七局以4-3惊险逆转。1/4决赛,张继科4-2淘汰了新加坡选手高宁,半决赛他同样以4-2击败队友王励勤,晋级决赛。马琳的晋级之路相对较为平坦,从第三轮起,他先后轻取陈玘、朱世赫、许昕等劲敌,与张继科会师决赛。和此前曾三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马琳相比,张继科则尚无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

  决赛首局,在1-1开场后,张继科连赢四球,以5-1领先。此后张继科逐渐扩大了优势,以11-3速胜。

  第二局,马琳开局连得两分,在张继科将比分追至3-4后,马琳连赢三球将分差扩大至四分。此后张继科未能获得太多机会,马琳以11-6扳平局分。

  第三局,虽然张继科以4-1强势开局,但此后马琳便将比分扳成5-5平,进而以7-5反超。张继科随后未能逆转劣势,以7-11再丢一局,总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张继科在取得2-0的领先后,被马琳连追三球反超比分。不过张继科随后便将比分追成5-5平。尽管马琳此后再度将优势扩大至三分,但张继科随即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11-8逆转胜出,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双方开局后连续两次平分,尽管此后张继科取得6-3的领先,但马琳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在6-7落后时连得四分,拿到局点。马琳在张继科连追两球后,以11-9险胜。

  第六局,张继科在被马琳以3-1反超后,将比分扳成3-3平。尽管此后马琳再度领先,但张继科在5-6落后时连赢三球,以8-6反超。虽然马琳随后两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分,但均未能扳平,张继科以11-9将总比分扳成3-3平。

  决胜局,张继科以4-1强势开局,尽管中局阶段马琳将比分迫近,但张继科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拉开比分,以11-8锁定胜利,总比分4-3逆转马琳,夺得本站男单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输得太可惜了
祝贺张继科首度问鼎巡回赛冠军
张继科上升势头很猛啊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