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琳逆转波尔连拿两分 中国3-1实现男团五连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31日14:21

  新报讯【记者 于港】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以3:1力克德国获得冠军,首夺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尽管第一个出场的马龙输掉头阵,但是老将马琳独得两分,张继科也在第三场获胜,中国队卫冕成功。

  首盘由波尔对阵马龙,和女队丁宁的首战一样,马龙也是在2:0领先后痛失好局,以2:3负于波尔。好在第二盘马琳兵不血刃地连赢三局,以3:0完胜奥恰洛夫。在双方第三单打的比拼中,张继科以3:1力克苏斯。第四盘马琳小遇波折,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1力挫波尔,中国男团3:1逆转德国卫冕成功。

  赛后刘国梁落下了热泪:“这场比赛赢下来确实不容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场外指导,是我当教练压力最大的一场,确实很累。在提交名单前五分钟才决定让张继科上场,换下王皓,我们并不是故意这样,而是临时有些变数。”由于张继科是首次出战世乒赛的新人,这样冒险的排阵也让刘国梁下了很久的决心,“我犹豫了很长时间,不过年轻人总有这么一天,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遛遛。我知道这样冒着输球的危险,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希望张继科的血性能带给队伍更多的激情。”提起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马琳,刘国梁也十分激动:“马琳比奥运会时更能证明自己,特别是面对这么大压力的情况下。上场之前我就告诉马琳,就把这个当成第五次pk,对手绝对不如王励勤,气氛也不会比我们那会儿激烈。”说到这儿,刘国梁动情地红了眼眶。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