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诸强动态

青奥会90语录:没打垮我们 悲伤让祖国更加团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2日21:27

     新华社新加坡8月22日体育专电 首届青年奥运会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运动员的参赛年龄限定在14岁到18岁间。这些“90后”在展示其率真、活泼和个性的一面时,时常语出惊人,感人肺腑。不妨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悲惨和哀伤没有打垮我们,而是让我们整个国家团结了起来。”智利女足运动员罗米娜在谈到国内遭受的地震灾难时目光坚毅。和她一样,这群坚强的女孩子目前已杀入决赛,无论结果如何,她们都是胜利者。

    “昨天我还是个无名小卒,但今天我就是个人物了。”在赢得女子200米跑冠军后,尼日利亚姑娘弗洛伦斯发表了这样的夺冠感言。

    “你可以说我‘吃’排球,‘喝’排球,甚至是‘睡’在排球上。因为我们全家平时就围着它转,一吃饭餐桌上唯一的话题就是排球。”阿根廷队排球选手贡萨洛分享了他们家与排球的故事。

    “我当时累得快吐血了,但为了全队荣誉,我知道必须要追赶下去。即使最后我倒下,至少我尽力了,我不会后悔。”荷兰自行车选手弗里斯科认为是团队的精神感染了自己,也帮助全队获得了胜利。

    “获胜后,我第一时间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而正好我的父母都回来了。听到他们声音的那一刻,我哭了。”比利时自行车男选手瓦雷在赢得公路赛冠军后激动万分。(完)2010/08/22 21: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