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董爷”蹦床预赛拔头筹 期待广州亚运会秀子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2日23:18

  华奥星空泉州8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名乐杯”全国蹦床冠军赛今天开战,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双人同步预赛中,山西名将董栋/涂潇表现抢眼,以两跳总成绩90.10分暂列榜首。

  “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我们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排在最后一位,这一次肯定是奔着冠军来的!”赛后,董栋丝毫不掩饰对金牌的渴望,但他同时强调,“蹦床比赛的偶然性非常大,进决赛只是向胜利迈出了一小步,现在还不能大意。”

  祖籍河南的董栋5岁开始练习体操,河南体操队解散后转入山西改练蹦床项目。他的特点是难度不算最高,但动作漂亮飘逸、规格高,而且表现稳定。入选国家队后,董栋参加了无数次国际大赛,曾蝉联2007年世锦赛和2009年世界赛团体冠军,并在2009年世锦赛上首次夺得个人网上冠军。此外,他还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网上项目的铜牌。

  尽管参加的国际大赛不少,21岁的董栋至今未曾品尝过亚运会金牌的滋味,因此提及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他格外期待。“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呢,这一次又是在咱们中国举办,如果能上场而且拿到金牌那是多少令人激动和自豪的事情啊!”

  根据国家队亚运阵容选拔办法,今年下半年的所有国内外比赛后积分排名靠前者才有可能入选亚运阵容。“所以这次冠军赛和接下来的几站世界杯赛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关键,我要做就是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积分排在其他队友前面。”董栋说。

  董栋有个绰号叫“董爷”,那是国家队队友给起的。提起这一绰号,董栋也忍不住笑。他说:“可能我平时太爱跟别人谈人生观和哲学了,而且说起来没完。”滔滔不绝说明脑子里有东西,董栋的这些东西都是从书本上得来的。

  “不训练的时候我比较喜欢看书。以前很多人提起运动员,第一个反应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其实这是对运动员的误解,大多数运动员还是非常重视文化方面的修养和学习的,因为大家知道一个运动员只有做到德才兼备才能称得上真正优秀的运动员。”董栋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