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小马丁内斯畅谈国安再就业 好“马”也吃回头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3日02:49

  “嘿,马丁!”无论哪位,只要用中英混合口音喊上这么一声,那个身穿国安比赛服或者休闲T恤的洪都拉斯小个子球员一定会朝着整个方向露出白牙咧嘴一笑,同时还要伸出右手的大拇指摆出特定POSE。他是北京国安球迷的老熟人:瓦尔特·马丁内斯,人称小马丁。时隔一年半,重新回到国安,披上“世界杯球员”的光环后,小马丁一时间成为国安的最耀眼明星。只是,他并不满足,因为还没有得到过中超冠军……

  谈目标 希望帮助国安队夺冠

  马丁内斯7月13日与北京国安正式签约,拿到合同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身在纽约的妻子通个电话,然后就潜入北京的浓浓夜色,与散落在京城中久违的朋友会面。于他而言,北京是故地,重游很轻松。

  新京报:重新回到北京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与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马丁内斯:不一样?哪里有不一样,我感觉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当然,我们的主场和俱乐部的地址换了,但是球迷还是那么支持我。从我上场的第一刻开始,就感受到了这种热情,在这种环境中比赛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会一直为国安队效力,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新京报:所以你在进球之后就会对着摄像机说“北京,我爱你”。

  马丁内斯:哈哈,是的。江苏队的比赛中,我们在很艰苦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个进球。当时是在客场比赛,我希望通过电视把我对北京球迷的感情传达回去。要知道,在比赛之前我是没有考虑过应该怎么庆祝的,完全是进球之后突然想到的。

  新京报:从你回到北京就一直说希望再次为国安拿到冠军,现在的把握有多大?

  马丁内斯:我们的联赛还有12场(与河南队之前)比赛,现在与第一名山东队只差8分,但是与他们有两场比赛,所以我认为只要打好这些比赛,是完全有机会的。山东队很强大,但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与他们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会使我们充满自信。

  新京报:你离开国安之后,埃米尔(大马丁)在国安拿到过冠军,你们两个谁更强一些?

  马丁内斯:这个问题最好别问我(笑)。我们都是洪都拉斯球员,平常都很熟悉,我认为我们在比赛中都会有自己的特点,他很强,我也很强。上赛季国安拿到了冠军,我觉得并不是某个球员的作用,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新京报:联赛冠军需要实力做保证。很多队友都认为你从世界杯之后实力更强了,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马丁内斯:完全同意。不单单是世界杯,在世界杯之前我的实力就强了很多。那个时候我们需要长时间的备战,我每天都会付出500%的努力,在那段时间里我的进步非常快。参加了三场世界杯的比赛之后,虽然我们没有进入16强,但还是提高了自己的水平。

  谈变化 参加世界杯收获很大

  从比赛效果观察,马丁内斯只用了两三场比赛就重新融入球队当中,联赛第一次首发就帮助国安队进球,两个进球为国安拿到6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小马丁赞不绝口,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机场更表示要单独请小马丁吃饭。小马丁认为,随着比赛的推进,自己会越来越好。

  新京报:你认为国安队与一年半前有什么不同?

  马丁内斯:首先是很多队员都不在队里了,杨璞、陶伟、堤亚戈以及潘塔等人都离开了球队;其次是战术的要求与以往也有了不同。我很适应现在洪指对我的使用,无论是在边前卫还是在前锋的位置上,都能使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我们现在的打法更讲究节奏的控制,前场的配合也更加丰富了。

  新京报:谈谈你的搭档吧,以前是堤亚戈,现在是乔尔,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马丁内斯:他们两个人的踢球风格是不一样的。堤亚戈以前不但是我的队友,还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我们的默契程度非常高。乔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门前的感觉和传球都非常出色,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想我们会建立起更加默契的感觉。他们的区别还有,乔尔的英语比堤亚戈好,哈哈……

  新京报:从与江苏队比赛开始,你已经连续打了四场比赛,前两场有进球,但是后来就没有进球了,是不是状态出现了问题?

  马丁内斯:状态不但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是越来越好。比赛只要能赢就好,我进球不进球并不重要。

  新京报:再次回到国安之后,感觉你的视野扩大了,传球也更准确了,比以前更合理了,自己是否有同感?

  马丁内斯:难道我以前都是乱跑吗?(笑)刚才也说了,洪指在比赛中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让我的发挥更加自由。还有就是从世界杯回来之后,对足球的理解有很大的不同。要知道,西班牙是南非世界杯冠军,我与他们踢了90分钟,有很大的收获。

  新京报:谈谈中超联赛吧,你毕竟离开了两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

  马丁内斯:中超联赛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在这里,我想给中超联赛提一个建议,那就是要多给年轻球员机会,尤其是17岁以下的球员,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具备了参加中超联赛的能力。

  谈家庭 请记者帮忙找个保姆

  小马丁离开国安的时候26岁,如今28岁。除了年龄的增长,这次来京最大的变化是他带来了自己的小儿子。大马丁的儿子已经到了可以打酱油的年龄,小马丁的儿子还要时刻被家人照顾。但是,小马丁说,自己很享受目前的生活。

  新京报:队友、球队、联赛都有变化,你自己也是一样,多了一个小儿子,感觉与以往不同了吧?

  马丁内斯:哈哈,是的。胡里安让我觉得更加有力量,能够帮助我更好地比赛。我现在感觉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他而努力。上周六晚,我妻子和胡里安已经来到北京,这样我就能够更专心地参加每一场比赛了。

  新京报:前段时间你小儿子在纽约生病让你分心不少吧?

  马丁内斯:比赛的时候我可以暂时忘记这些,但是平常的时间我会非常担心。还好,现在他已经没有问题了,身体非常健康。

  新京报:你在北京为他们租了一套非常高级的住房,生活中没有其他的问题了吧?

  马丁内斯:房子没有问题,非常舒服,我们都很喜欢那里。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需要请一个保姆,最好会讲一些英语,这样就可以照顾我的妻子和孩子了。这段时间一直在找,但始终没有特别合适的。这个问题是我现在最需要解决的了,你能帮我找到吗?哈哈(大笑)……

  新京报:你妻子和儿子会去现场观看国安与河南队的比赛吗?

  马丁内斯:会的。也许我会抱着儿子出现在球场上。他们还会看到我们在工体拿到联赛冠军的。

  新京报:最后想问一个关于球衣号码的问题,你最喜欢哪个号码?

  马丁内斯:15号。我在国家队一直就穿这个号码。这次中途回到国安没有办法选择了,下赛季争取穿上这个号码。当然,首先要征得陶伟的同意。哈哈……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