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6冠王”唐奕最爱“海岛冒险” 期待伦敦夺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5:01

  在昨天举行的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后,游泳队女运动员唐奕被媒体记者们团团围住。这位17岁的新科“6冠王”显然还不适应成为“明星”的感觉,回答问题时腼腆而羞涩。

  唐奕昨天穿一身国家队服,留着马尾辫的她少去一丝赛场上的勃勃英姿,却多了几分少女的清秀柔美。谈及此前连夺6金的骄人战绩,唐奕表示“可能是比赛时的状态和运气都比较好”,她同时对教练的指导和队友支持表示了感谢。

  尽管才17岁,唐奕已有过多次国际大赛的经验,并在比赛中结识了很多泳坛好友。她告诉记者,在青奥村里,除了和国家队友们一起训练、比赛和生活,她还和此前相识的一些外国朋友时常交流出游,“最熟的是一个澳大利亚的游泳队女孩,我们认识已经好几年了,又能在新加坡遇到真的很高兴。”唐奕说,澳大利亚女孩会教她说英文,她则会教对方念一些简单的中文。

  说起这次新加坡之行,唐奕很兴奋。“这个国家很漂亮,很干净,这里的人也很热情。”让唐奕印象深刻的是,参加游泳接力比赛时,会有新加坡的观众拿一面大鼓,到各国运动员身后击鼓助威,“那种氛围很好,激情真的会被鼓声调动起来,所以要感谢他们。”

  结束了所有比赛的唐奕,高兴地表示:“接下来几天可以专心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她说自己最喜欢一种叫做“海岛冒险”的生存挑战活动,“我们一大帮人被集中到某个岛上,然后会面临一些艰难险阻,必须通过智慧和团队合作克服它们,才能取得游戏的胜利。”唐奕说,通过这些活动,她觉得自己的胆量勇气和团队精神比以前有了增长,“有几个平时很恐高的队友,活动时为了团队胜利克服了心理障碍,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

  唐奕说,通过青奥会,她的经验和掌控比赛的节奏感比以前有了增强,这才是今后受用的真正财富。“参加奥运会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两年后,能在伦敦的泳池里为国争光。”

  特派记者 张磊 汤敏 薛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