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青奥会过半中国金牌暂居首 蔡振华点评问题选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23日06:20

  今天是首届青奥会第八个比赛日,在过去的7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共获得19金12银3铜,高居金牌榜榜首。这对于重在参与的中国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今天上午在总结前半程赛况时,对总成绩和部分运动员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点名批评了部分运动员的问题和失误。

  蔡振华重点指出,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由于接棒犯规被取消成绩,失去了金牌;羽毛球队女队员邓旋在女单决赛第二局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泰国选手追平,导致心态发生变化,打法保守,最终以0∶2负于对手;羽毛球队男队员黄宇祥是今年的世青赛团体冠军队成员,他在八进四对阵泰国选手的比赛中,由于赛前轻敌,临场对困难与问题应对有误,同样以0∶2输给对手;男子举重运动员龚兴斌首次出国参赛,赛前过于兴奋,在没有得到教练同意的情况下,自己早早赶到赛场等候称体重,消耗了大量体能,导致在决赛中过度紧张,他两次挺举失败的重量,仅与他在国内比赛中的开把重量相同;女子赛艇队员是世青赛第三名,在决赛前由于思想包袱过重,没有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在启航落后的情况下,信心受挫,仅获得第六名;女子射箭运动员是全运会冠军,在个人赛八进四的比赛中求胜心切,最终未能晋级。

  蔡振华说,以上这些失误“集中暴露了我们年轻运动员的共性——缺乏大赛经验,比赛情绪急躁,波动较大,比赛中自我调控能力欠佳,在高水平的对抗中不能及时调整心态”。

  “及时总结运动员的成功与失败,对运动员来讲是宝贵的财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包括中国竞技体育这几十年能够进步发展的宝贵经验。”蔡振华说,之所以点出项目和运动员的名字,“是期望他们能够更快地成长起来”。

  本报新加坡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