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曼联曼城竞购意大利门神 布冯指明蓝军最大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3日10:26

    搜狐体育讯 作为过去十年的世界头号门将,布冯始终都被很多球队垂涎三尺着。日前根据英媒体的报道,曼联主帅弗格森,眼下正准备花费1500万英镑(折合约1800万欧元)求购布冯,希望他能接替范德萨。不过,真正完成这笔交易,还需等到明年夏天。北京时间8月23日,意大利《罗马体育报》也证实了这一事件的确凿性。罗马媒体表示,曼联向斑马军团开出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以达到收购意大利国门布冯,并逐渐顶替已经40岁不惑的荷兰老门将范德萨的目的。===》点击浏览更多意甲新闻

  很显然,老爵爷此举也是出于防患于未然的目的。范德萨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岁月催人老。随着年龄的增长,荷兰门神纵使再神勇,也难挡岁月神偷的侵袭。曼联上赛季无缘联赛冠军,本赛季弗爵爷不希望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而且,从本赛季英超前两轮的战况来看,安切洛蒂统帅的切尔西依旧让人闻风丧胆,他们连续两轮轰出6球血洗对手的悬殊比分。而且让人绝望的是,蓝军的后防线堪称滴水不漏。反观曼联,红魔则刚刚在今晨的联赛中被富勒姆2-2逼平。即便范德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是在无声的岁月面前,他迟早有投降的一天。曼联本赛季阵容的其他位置上也足够强大,锋线有鲁尼领衔,中场弗莱彻等人坐镇,后防线维迪奇和费迪南德两位铁卫镇守,最让人不敢放心的也就是日渐老去的门将了。

  布冯今年32岁,对于一位门将来说还正值当打之年。在世界杯上,意大利门神只出战一场比赛就因伤缺战。世界杯后,布冯因为手术年底才可能复出。其实,就在世界杯期间,媒体就曾经报道布冯产生过世界杯后离开尤文图斯的念头。弗格森现在表达出曼联的收购意向,可谓正中布冯的下怀。毕竟因为“电话门”而一蹶不振的尤文图斯,最近几年的景况并不好。阿尔卑的庙里,已难以容得下布冯这尊大佛了。相比之下,曼联依旧具备超强的竞争力。其实,相中这位世界级门神的远不止曼联一家球会。两个赛季前,曼联同城死敌曼城也对意大利门神抛去过绣球。只是,当时的布冯并未接受曼城的收购请求。

  在接受英国《每日星报》采访时布冯坦言:“我其实早就知道曼城对我有意思,但在那之后我们并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谈判。曼城在最近几年里不惜血本,签下了大量的球星,但给我的印象是,他们好像仅仅是为了买人而买人。特维斯、大卫-席尔瓦、亚亚-图雷,以及其他一些的球员,在其他任何一支豪门球队都有成为主力的实力。但是,很要命的是,曼城并没有组成一条像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或者曼联那样的优秀后防线。伟大的球队的建构,总是从组建稳固的后防线开始的。我很意外的是,曼城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想法。每次当我比赛的时候,身前总拥有一些伟大的后防队员。比如卡纳瓦罗和内斯塔。伟大的球队之所以能最终赢得冠军,正是以拥有坚固后防线作为基础的。但是,很遗憾,曼城队并没有这样的思维。”

  从布冯的话语间,人们可以很轻松地感到他是多么看不上这家暴发户球队。不过,这位2006、2007连续两年的世界最佳门将,还是对曼城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布冯说:“如果在8月31号之前,曼城还不能够签下至少两位防守球员的话,那么我不敢保证他们就不会为英超四强而挣扎。其实曼城是有强大的实力的,但是如果购入高水平后卫的话,我想他们能够对联赛带来更大的冲击。除此之外,布冯还对曼城主力门将哈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想,曼城现在拥有一名出众的门将。他将在5年之内可以成为世界上最顶尖的门将之一。近五年,卡西利亚斯还有我都在变老,不过还是要比哈特老道许多。我确定未来十年他将是英格兰门将的一号人物。如果曼城给他安排更优秀的后卫,他会取得伟大的成就。”(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