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同曦“车轮战”拖垮黄埔 NBL总决赛再胜取赛点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0:54

  昨天下午,NBL总决赛在广州市黄埔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场较量,客场作战的同曦在这场比赛中大玩“车轮战”——全队11名队员轮番上场加入“战斗”。最终,用体能拖垮对手,以108比95战胜了广州黄埔队,从而在5战3胜制的总决赛上握住了赛点。

  昨天的比赛中,同曦队一开赛就表现得非常兴奋。在黄埔队还没进入状态的时候就用顽强的全场紧逼打得对手晕头转向,16比9领先。在主教练王绪林叫了暂停之后,黄埔队依然对同曦队的全场紧逼毫无办法,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首节结束,同曦队33比16领先对手17分。第二节,大比分落后的黄埔队打得急躁起来,外援汤普森甚至跟主教练起了争执。而同曦队继续用严密的防守屡屡挫败对手的进攻,主教练崔万军还不断换人以保持队员在场上的战斗力。上半场结束,同曦队59比43继续领先。

  下半场,黄埔队一度加强了进攻,但同曦队的防守依然高效,篮板球的拼抢飞铲积极。加之队员们轮翻上阵,一直保持较高的攻防转换速度,几次快攻下来打得黄埔队毫无还手之力。末节,后卫马壮的几个关键的三分球为同曦队奠定了胜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崔万军说:“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奋力拼搏,把训练中的积蓄的能量全部发挥了出来。上一场虽然我们也获得了胜利,但有些环节、比如篮板球抢得不好,但是今天我们做得非常好。”而对于首节比赛就使出全场紧逼这样大胆的战术,崔万军信心十足地说:“那是因为平时的储备,让我对球队完全没有体能不足的顾虑。”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