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史上第70冠直逼皇马72冠 球迷看好红蓝反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3日11:43

    搜狐体育讯 1899年成立的巴萨,1902年成立的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坛两大豪强的霸主之争已有百年,在目前的冠军排行榜上,皇家马德里共赢得了包括联赛和欧冠在内的72座金杯,而巴萨则是囊括九项头衔已豪揽70尊王冠,“你认为巴萨将在2010/11赛季结束时超越皇家马德里么?”,《马卡报》的最新民调显示,有超过60%的球迷认为瓜迪奥拉的球队有能力再夺三冠王。

巴萨70冠直逼皇马72冠
巴萨70冠直逼皇马72冠

  伊比利亚半岛的最悠久赛事是西班牙国王杯,自1902年起至今已战罢109届,巴萨共25次在国王杯中称雄,是当之无愧的国王杯之王,最近一次是2009年,皇家马德里则共17次夺得国王杯,最近一次是1993年。西甲联赛始自1928/29赛季,皇家马德里共31次夺得联赛冠军,本赛季的卫冕冠军巴萨则共20次捧杯。

  西班牙超级杯首战是1982年,至今共战罢27个回合,巴萨9次封王成为超级杯霸主,皇家马德里则8次夺魁。1982年-1986年,西班牙联赛杯共举行过4次,该项赛事由西甲,西乙,西丙和西丁的四支冠军球队参加,巴萨2次获得冠军,皇家马德里则是1次。综上所述,在四项本土赛事中,皇家马德里共夺得了57次冠军,巴萨的冠军数目则为56次。

  欧冠联赛始自1955/56赛季,皇家马德里共9次登上欧洲之巅,巴萨则仅有3次夺冠经历。欧洲联赛及其前身博览会杯始自1960/61赛季,巴萨收获3冠,皇家马德里收获2冠。已经停办的欧洲优胜者杯同样始自1960/61赛季,巴萨共在该项赛事中4次称霸,是获得优胜杯最多的俱乐部,而皇家马德里则从未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在欧洲超级杯的争夺中,巴萨共赢3座奖杯,皇家马德里则仅仅1次。综上所述,在四项欧战赛事中,巴萨共夺13冠,皇马则仅12冠。

  皇家马德里在本土赛事中比巴萨多1冠,巴萨则在欧战中略胜皇马1冠,而在世俱杯及其前身洲际杯中,皇家马德里3次夺冠,巴萨则仅在2009年夺得第一冠,最终在冠军总次数方面,皇家马德里72冠,而巴萨则共有70项锦标。2010/11赛季,皇家马德里与巴萨将共同争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的三项王冠,到本赛季结束时巴萨就将反超皇家马德里?至少《马卡报》的近70%球迷持有如此观点。(来源 巴萨中文网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