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家军末战尝败绩继续再出征 总决赛本周燃战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3:20

  本报讯 (记者李睿)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昨天进入最后一天,香港站末战中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美国队,以1比3落败。最终,美国队在香港站夺冠,中国队位居次席。巴西队、意大利队、美国队、日本队、波兰队与东道主中国队一起进入了本周开始的总决赛。

  与美国队的较量是中国队香港站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这是中国队与美国队本年度的第二次交手,但与首度交锋时相比,美国队发生了很大变化。主教练麦卡琴不久前一举召回6名北京奥运会时的元老队员,经过一系列比赛的磨合,确定了一套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是役,中国队首发阵容仍是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二传李娟和自由人张娴。美国队则派出包括奥运会老将汤姆·洛根、波恩,强力接应霍克尔及副攻新秀阿金拉德沃在内的主力阵容。这支美国队与今年6月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曾经战胜的那支美国队已全然不同。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对王一梅和陈丽怡的四号位进攻严密看守,中国队只能在二三号位发起进攻。虽然开局阶段尚能与对手抗衡,但中国队很快就被进攻犀利的美国队把比分超出,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1比16落后5分。直到这局比赛结束,中国队也没有逾越这5分的差距,以20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开局后,美国队的发球强势冲击中国队一传,心态起了变化的中国队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已落后5分。此后中国队一攻成功率下降,被对手的反击打得没了脾气。再加上几个判罚让中国队在心理上受到影响,中国队的表现一泻千里,以10比25大比分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稳定了心态重新开始。比赛开始后,王一梅的发球起到重要作用,她的跳发球屡屡破坏对方一传,陈丽怡也发挥出色连续反击得分,中国队以4比1领先。不过美国队在短暂波动后很快恢复了元气,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中国队又落后6分左右。此后,徐云丽连续拦网成功,陈丽怡和王一梅亦发挥出色,中国队渐渐将比分追上。比分战至20比21时,中国队换上卞雨倩发球。卞雨倩的发球对对方一传冲击不小,中国队赢得了反击机会,王一梅的进攻和徐云丽的探头球成功,让中国队以24比21率先拿到局点。虽然美国队此后拿到1分,中国队最后还是利用王一梅的强攻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反超,但最终还是在技战术上表现出差距,以22比25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