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深圳球迷打标语悼念昌盖 主裁判罚导致混乱(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3日14:06
深圳球迷打出大幅标语,悼念两周前不幸离世的前深足外援昌盖。
深圳球迷打出大幅标语,悼念两周前不幸离世的前深足外援昌盖。

  尽管天气预报显示,昨日深圳最高气温为31摄氏度,既然“天气预报是测量出来的,也是‘商量’出来的(据本期《南方周末》”,也就没人把它当真。否则,昨日赛后深圳、陕西两队主教练不会共同声讨下午高温比赛的残酷性。

  天气对两队是均等的,这没错。但每支客队来深圳只是打一场,深足却要在下午的高温中打一年。这就不均等了。俱乐部从电费成本计拒绝夜场,除了响应低碳环保理念,对自己球队体能的伤害却是实实在在的。

  深、陕两队原本就不在一条水平线上。这是本赛季中超最富有和最贫穷球队的对决。麻烦的是,本场赛前,深足中前场三大绝对主力——黎斐、权恒、赫莱布,全部因伤病或者累积红黄牌停赛,更令高歌奇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而陕足阵中,前国米前锋卡隆领衔攻击线,左右辅以当红国脚于海、曲波,后防线有孙继海、忻峰压阵,中场还有赵旭日。仅从纸面分析,深足实力已处下风。

  深足主场昨日曾被温情包围,球迷打出大幅标语、电子显示屏也打出图文,共同悼念两周前不幸离世的前深足外援昌盖。但从比赛一开始,气氛便陡然走样。当值主裁判艾堃对聂凌峰的倒地受伤视而不见,陕西队正是靠这个机会反击得手。这个缺乏体育道德的入球,加上黄凤涛被侵犯后理应得到(却没有得到)的一个点球,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怒火。此后,无论是聂凌峰恼羞成怒的报复踢人染红,还是任何一次不利于深足的判罚,当值裁判们都被球迷们用最严厉的语言“问候”着。

  糟糕的是,赛场安检工作也出了问题。看台上屡屡飞下矿泉水瓶,不仅裁判和双方队员,就连场边医护人员、球童和值勤警察也得随时警惕“飞弹”。

  赛后,部分激愤球迷先是围住贵宾厅门口,恳请深足俱乐部务必上诉足协严惩当值裁判,进而又围住体育场北大门,令陕西队大巴进退维谷。警方不得不出动警犬驱散球迷,陕足大巴趁势改道西南大门突围。

  乱象,是昨日深圳体育场的全部。深足防线的混乱因队友被侵犯而起,球迷情绪的混乱因裁判的不公正判罚而起。这令黄凤涛进球后双手食指指天的庆祝几乎被忽略。他把进球献给天堂里的老队友昌盖,但天堂里的昌盖如果看到这场球,也一定不爽。晶报记者 岳进 ○本版摄影 晶报记者 成 江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