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网络写手发帖骂刘翔浪费医疗费 众网友力挺飞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6:10

  近日,网路上流传了一个“骂”刘翔的帖子,在这篇名为《“废人”刘翔,请你别再浪费国家的医疗费了!》的帖子中,刘翔被称为是“废人”,在作者看来刘翔的伤情已经无法恢复,因此任何治疗都是浪费钱财的一种表现。此帖一出,立即引起了许多网友的不满,不少网友都站出来为刘翔扎起。

  帖子 言辞太“毒”

  在贴子中,作者认为刘翔的伤情能不能恢复已经不是问题的重点,“实际上,刘翔的脚伤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存在,才是维持这个团队正常运转的关键。如果有谁断定刘翔的脚伤是治不好了,就算治好也拿不到什么好名次了,趁早死了这条心吧,请问相关部门还愿意把刘翔当个宝吗?还愿意白掏腰包养着他吗?刘翔的团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他的恩人教练还怎么混饭吃呢?”帖子中写道,“所有的一切,注定了刘翔和他的团队及其相关部门仍然要把刘翔当面‘旗帜’一直扛下去,哪怕刘翔只是个不顶用的“招牌”,哪怕没任何比赛或未取得任何名次,但只要刘翔不退役,他们一切的一切都照常得运转下去,反正有国家替他们买单,给他们发薪水,吃喝拉撒有国家承担着,训练费用也一分不会少,他们又何乐而不为呢?毕竟至少在眼前刘翔还是块“金字招牌”——虽然多了些灰尘,不再光亮——但其价值还值得利用一下,起码服务他团队的人马打着他的招牌还能讨口饭吃,所以哪怕刘翔是匹‘死马’也得当‘活马’医,皇帝新装的故事得永远演下去。”

  此外,该帖子的作者表示维持现在的状态完全是好处多多,他写道:“一是刘翔的金字招牌继续发挥作用,其本人的知名度维持在一定水平;二是刘翔的服务团队和相关部门可以借助其势,继续得到国家的重视和关注;三是提振国人对中国田径运动的希望和信心;四是时不时给竞争对手一点压力,起到让外人不敢小瞧中国田径运动的震慑作用;五是继续打着刘翔的名头,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服务团队赚取相关的商业利益。”

  网友 力挺刘翔

  此帖一出,立即被成为各大网站热门贴之一,但是网友对于作者的观点不敢苟同。众多网友依然力挺刘翔,网友sukie棉花糖说:“要是说他浪费国家资源,那些不做事就知道拿钱的人呢?至少他也是为国争光的,当年他得冠军的时候,整个中国都沸腾了,几乎每个人都会感到自豪。现在他脚伤掉了,就算不为再创奇迹,也应该为了他当初的贡献,帮他治病。”网友nephilim认为:“刘翔在病痛中还坚持恢复训练,怎能说他浪费?再说了,这钱不给他用给别人就不浪费了吗?”还有的网友认为帖子的作者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网友章小V说:“他也不容易,又不是自己把腿打断的。换成发帖的,给你个机会去赚大钱你不去?”L__yoyo说:“把人家当做为国家争光的工具,等人家不行了,就开始骂人家。”

  正在中国香港参加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马蕴雯也为刘翔鸣不平,同为上海人,马蕴雯和刘翔是多年好友,交情好到小马可以用刘翔脸上的青春痘开玩笑。她在看到帖子后立即回帖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作者的不满,“什么叫‘废人’,写这篇(文章)的才是废人!”(周维)

  ○链接

  作者何许人也?

  写这篇帖子的作者叫林言,是个职业写手,去年他就曾写过《刘翔死撑着不退役是种不负责任》的帖子。他在这篇帖子中也提到了此事,并且认为刘翔目前的处境是刘翔不听其建议的结果。他表示:“刘翔非但走不出自我,反倒铁了心正朝黑路顽固地走下去了——哪怕明明知道这条路没有任何出口,哪怕明明知道这条路没有任何光线。林言同志不知道其不顾一切的做法是称作‘执着’,还是叫‘盲目’,确实难下结论。”

  那么,林言到底何许人也?据了解,林言是著名的网络写手,估计称得上是当下中国网络转帖率排名前20位的写手,尽管其算不上高产写手,但其上首页的几率非常之高,置顶、加精、推荐更是屡见不鲜。在网友看来,林言的帖子中包含众多吸引眼球的元素,关于刘翔的帖子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的文章风格和凌厉语气让很多看过他文章的人都会对其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名气与网络名人怀旧先生相比也差不了多少。由于帖子颇受争议,林言也成为不少网友和写手极其不喜欢的写手之一。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