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蔡振华赞中国女篮不断进步 赢冠军是三大球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3日18:02
中国女篮创造历史
女篮小花创造历史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3日发自新加坡)今天下午,首届青奥会女子三对三篮球决赛在新加坡Scape举行,最终由沈怡、金佳宝、马雪雅和杨晰组成的中国女篮33-29力克澳大利亚队,赢得冠军。本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为中国队加油,赛后他对记者表示,三对三篮球的胜利对于三大球来说是一个惊喜。

  “从这个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来,女篮是在不断地进行总结,无论从进攻到防守,还有套路等其他方面都有所提高,“蔡振华认为今天与澳大利亚队的决赛是中国女篮本届青奥会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看她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显得很拘束,而现在的拼抢和场上作风就非常硬朗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开局占先,上半时结束时已经20-9大比分领先对手。尽管对手在下半场掀起疯狂反扑,但中国队最终仍以四分的优势赢得一枚宝贵的青奥会金牌。

  蔡振华认为三大球之一的女篮能够在青奥会上夺冠,的确是一个惊喜,“虽然按照青奥会的规则三人篮球不算是集体项目,但对这些年轻人来说肯定一个促进和提高。因为她在同年龄段人员中赢得了胜利,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她的心态、感受是不一样的。”蔡振华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