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国乒教练点顾玉婷夺冠关键 坦言经验积累很难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3日21: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3日发自新加坡)今天晚间,首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展开。最终中国选手顾玉婷4-0(11-8、11-5、11-8和11-9)战胜新加坡削球小将李思韵,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金牌。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教练韩华认为,之所以能够在决赛面对东道主选手正常发挥水平,赛前准备非常关键。

  应该说顾玉婷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小组赛中她就2-3不敌韩国削球手金松爱。不过这件看起来的“坏事”却在教练员的手中变成了一件好事,“其实在来青奥会之前打亚青赛的时候,我就发现她压力确实挺大,因为在训练中她显得非常急躁,就算是正常的输一个球她都会非常急躁,”据韩华透露,在得知自己要连续参加亚青赛和青奥会两项大赛的时候,顾玉婷的心理包袱明显变重。

  “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一生也就有一次参加青奥会的机会,顾玉婷也是很珍惜,而且女队就她一个人,”韩华表示在抵达新加坡之后,自己发现顾玉婷训练异常刻苦,这就说明她还是有些着急,想把自己的状态迅速调整好,“到了后两天的时候我就给她调整了一下,技术训练练一节,再给她练练体能,调调心理,也跟她聊聊天减轻一下压力。”

  就在这个时候,顾云婷在小组赛输给了朝鲜的削球手金松爱,“我对她说这是好事,把你的压力减轻了、包袱卸下来了,后面就可以放开好好打了。当然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她还是有些没底,尤其是对手水平也是不错,想赢不是那么容易的。”

  就在这样一种心态下,顾玉婷迎来了与东道主球员李思韵的决赛。“在决赛之前我给她讲了讲对困难的准备,因为面对的是新加坡选手,观众、裁判等因素肯定会给她带来压力。这些困难我们事先都想到了。”结果,正是在这样一种赛前准备的基础上,顾云婷今天连下四局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在韩华教练看来,这次胜利也帮助顾玉婷积累了积累了难得的经验,“一个年轻选手的这种大赛、关键比赛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又是单兵作战,这对她的心理、意志是一个很大的磨练。”韩华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