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蔡猛:顾玉婷精神很值得称道 横扫对手实属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8月24日00:03

    搜狐体育讯 首届青奥会的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都已经结束了。在女子单打比赛里,中国选手顾玉婷在决赛中以4-0的比分横扫新加坡选手李思韵夺金。顾玉婷的家乡在山东东营,今年15岁的顾玉婷已经进入中国国家队一年多了。现在她代表内蒙古银行队征战乒超联赛,在乒超联赛中顾玉婷出场过两次,打过一场单打比赛和一场双打比赛,这让她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积累了比赛的经验。

  本来山东的另一位选手陈梦也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但是本届青奥会每个国家一共只能报2名选手,男女各1名选手。这样就只有在世界15岁以下排名女单第一位的顾玉婷来参加比赛了。 在这次比赛中顾玉婷一共打了8场比赛,碰到4名选手都是削球手,总是拉球打,对顾玉婷的体能有很大影响。在最后的决赛中,顾玉婷能够横扫对手实属不易。

  本次青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总教练韩华充分肯定了顾玉婷的能力,韩华说,顾玉婷这个人(球风)很硬朗,她的心很大,而且打球的时候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一点让韩华感觉很踏实。同时韩华表示,虽然她是这个年龄段成绩最好的,但是真正要成为奥运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的空间很大,身体素质很好,精神状态很好,身体条件不错,还要继续把基本功练好,才能最终真正的成为一个好苗子。在青奥会比赛结束后,顾玉婷还要继续打乒超联赛。

  新加坡在拿到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后,在这次比赛中士气非常高,现场有很多球迷打着标语喊着口号为新加坡队员加油。李思韵作为一名削球手能够打到决赛非常的困难,让人想起了2003年法国世界锦标赛,当年朱世赫作为一位削球手打进了决赛,最后是输给了施拉格,这次李思韵是输给了顾玉婷。(五月清风)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