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华社:夺冠的动力源于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00:07

  新华社新加坡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丁其林)夺冠的动力有很多种,为了金牌,为了梦想,为了前途。但对于这些14-18岁的“90后”运动员来说,他们在青奥会的赛场上拼搏向前,只是为了一种率真、纯净的爱。

  在男子2000米障碍赛决赛中,肯尼亚16岁选手穆图库赢得冠军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这是肯尼亚人的传统优势项目,尽管最后感到很困难,但我不能给国家丢脸,我坚持了下来,相信肯尼亚人民会为我骄傲。”

  如果不是青奥会,很难将赤道几内亚和女足联系起来。然而正是这个唯一一支来自非洲大陆的女足队伍,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在展望决赛时,她们表达了对整个非洲大陆的热爱。

  “我们跨越了两个大洋才来到新加坡,一路很不容易。我知道不仅是祖国支持我们,整个非洲大陆也在支持我们,我们要为非洲人民争夺最后的荣誉。”

  巴基斯坦南部地区近来遭受的洪灾,让这个国家曲棍球队的前锋卡尔迪亚几乎时刻都在经受着内心的煎熬。青奥会开赛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次训练中,这个在人群中焦急寻找父母的16岁男孩并没等到原以为会有的惊喜。

  “离开国家的那一刻,我的心如刀绞,所有的队友都等来了父母为他们送行,但我一直没有等到我的父母。希望他们一切平安,远离灾难,我要带着金牌回去见他们。”卡尔迪亚至今仍在时刻牵挂着父母,支持他拼搏向前的动力正是对父母最真挚的爱。

  也许是被队友感染,巴基斯坦曲棍球队一路连克强敌,将在25日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在展望决赛时,队长萨哈说:“对于受到洪水侵袭的国内同胞来说,没有什么比一枚金牌更能让他们感到高兴。为了巴基斯坦人民,我们要打出最好的比赛。” 类似这样充满爱的“90语录”在每一天的青奥赛场数不胜数。也许他们对于爱的定义还有些似懂非懂,但却是发自内心,真情流露。

  因为青奥会冠军并不能给他们带来金钱和一夜成功的机会,回国后,他们又要回到教室、回到训练场。也正是青奥会上的点点滴滴,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在短短十多天里长大,学会感恩,学会爱。(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