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郑大世一战实现华将11年之不能 或成下个车范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8月24日06: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10-11赛季德乙联赛结束首轮的全部比赛,在最后进行的比赛中,波鸿主场3-2力克慕尼黑1860,朝鲜球员郑大世首秀即独中两元,堪称全场最佳球员。虽然这场比赛仅仅是德乙的一场角逐,但能在首秀中就梅开二度,也并非如此容易。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8分钟时,科普林右路传中,郑大世鱼跃头球冲顶得分,为波鸿将场上比分再度超出。下半时刚刚开始1分钟,波鸿获得角球机会,郑大世头球破门,将马里奇发出的角球送入对方网窝。这个进球也彻底锁定了波鸿队的胜局。波鸿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非郑大世莫属。

  中国海外诸将中,征战德乙联赛的不乏其人,诸如黎兵、周宁、谢晖、杨晨、邵佳一等均在德乙留下过足迹。但这些人之中,却无一人能有媲美郑大世首秀进两球的战绩。

郑大世比赛精彩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郑大世比赛精彩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99-00赛季,黎兵以租借身份加盟奥芬巴赫,在联赛第18轮对阵美因茨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但毫无建树,其在德乙共上场6场比赛,无一球入账。99年来到曼海姆的周宁,处子秀也毫无闪光可言,其联赛的首个入球直到第14轮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才迟迟到来。在那个赛季,同样征战德乙的还有加盟亚琛的谢晖,在亚琛的两个赛季,谢晖出战50场,打入19球,战绩不俗,但其处子秀也是乏善可陈。随后,谢晖转战菲尔特、威斯巴登,但终究无法重演其昔日的辉煌。曾在法兰克福风光无限的杨晨02-03赛季代表圣保利征战德乙,首战替补登场无所建树,不过其在第二场比赛中就用一个进球为自己正名。但总体而言,20场比赛2个进球的效率实在与法兰克福的王牌射手这一称号相去甚远。最近一个征战德乙的中国球员是邵佳一,在德甲和德乙摸爬滚打多年的佳一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赛季莫过于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在这个赛季的第一轮联赛中,佳一奉献两个助攻。如此众多征战德乙的球员,也只有佳一那个赛季的首轮表现能够与郑大世首场进两球相提并论,但比起两个决定胜局的关键进球来,佳一的两助攻还是略显逊色。

  仅仅需要一场比赛,郑大世与中国德乙诸将的水平差距立马显现。不得不承认,无论是球技还是身体,甚至是场上的勤奋程度,海外诸华将与郑大世均有不小的差距。凭借着首轮的惊艳演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郑大世会成为又一个亚洲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下一个车范根正在成长。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