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国羽世锦赛待解三谜团 女单谁将脱颖而出来领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9:26

  本报记者 陈华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法国巴黎揭开帷幕,林丹在男子单打首轮仅耗时26分钟就轻松过关,在冲击世锦赛男单四连冠的征程上迈出了第一步。而中国女单能否冒出合格的领军选手、国家队成绩会不会受国内联赛密集赛程影响等,也是球迷们关注的话题。

  中国羽毛球协会在今年推出了俱乐部联赛,昔日依靠长期集训积累体能和配合优势的国家队选手,如今不仅没有了优势,身体状态也非常疲劳。去年的印度世锦赛,兵强马壮、以逸待劳的中国队轻松拿下5枚金牌中的4枚;而今年的世锦赛,国羽选手只有十天的备战时间,状态很一般。

  “我们没有具体的夺冠目标”,语不惊人誓不休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这一次也降低了调门,“国内联赛对运动员的消耗很大,他们很少有时间恢复体力和进行针对性训练,所以说今年的赛前状态与去年有很大差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为运动员制定目标,要求他们拿回几块金牌。此外,运动员由于参加俱乐部比赛,在两三个月内都没有参加国际性比赛,对国外主要对手的最新情况不太了解,所以我们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虽然一直在营造低调的气氛,不过中国羽毛球队有个内部指标,那就是力争夺得三枚金牌。“无论参加什么比赛,包括奥运会在内,三块金牌是我们的基本量。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应该感到满意。”李永波抛出了“三金论”。

  中国羽毛球队最具优势的项目是女双、女单和男单,混双和男双夺冠机会相对较小。“女双夺冠的希望超过60%,女单55%,男单可能是50%或更多一点”,李永波预测道。

  相比男单有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名成熟选手,中国女单依旧停留在缺乏领军人物的乱战时代。5月尤伯杯,年轻的中国女将发挥不稳遭遇失败,巴黎或许是小花们重新绽放的舞台。过去中国女单有张宁、谢杏芳等核心,如今谁能接过老大姐的枪?

  参加此次世锦赛的女单选手为汪鑫、王适娴、王仪涵、王琳,中国队女单教练张宁认为,“这四个人现在的实力不分伯仲,谁能脱颖而出很难讲。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谁能够拿到世锦赛的冠军,谁就很有可能成为‘一姐’。毕竟,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近在眼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