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因使选手无法比赛 国际篮联称禁止使用瓦瓦祖拉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戚燕凌 王秀琼
2010年08月24日10:50
  新华网安卡拉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戚燕凌 王秀琼)据土耳其媒体23日报道,国际篮联当日宣布,出于对健康的考虑,第16届世界篮球锦标赛比赛中禁止使用瓦瓦祖拉。

  据南非人介绍,瓦瓦祖拉原本是用来驱赶狒狒的。现今成为南非球迷在观看比赛时的娱乐用具,在2010年世界杯上名声大噪。但由于其造成的噪音会导致人的听觉受损,运动员无法集中注意力比赛,其使用受到广泛争议。

  土耳其开塞利省卫生部门官员卡迪尔·切廷卡拉曾表示,120至140分贝之间的噪音可损坏人耳听力器官,超过140分贝的噪音可造成脑损伤和永久性听力失调。瓦瓦祖拉发出的声音可高达135分贝,在封闭的篮球赛馆,这样高分贝的噪音对观众和选手听力的损伤更大。

  国际篮联认为瓦瓦祖拉不适合篮球竞技,因此在本届土耳其篮球世锦赛上禁止使用这种喇叭。而国际篮联也成为了第一个限制使用瓦瓦祖拉的国际体育组织。

  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和开塞利四个城市举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