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瓦瓦祖拉瞬间风行中超 噪音太大球员有点不适应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24日03:09

  南非世界杯虽然已经成为过去时,但在世界杯上出尽风头的瓦瓦祖拉却在中国火了起来。在最近两轮的中超联赛中,各地球迷们吹着五颜六色的瓦瓦祖拉,俨然已成为中超赛场一道奇特的风景。像在世界杯赛场上引起争议一样,瓦瓦祖拉也在中超赛场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认为瓦瓦祖拉发出的噪音影响了比赛,也有人认为有了瓦瓦祖拉后,比赛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

  球迷

  南非后遗症延续到中超

  世界杯结束后,瓦瓦祖拉瞬间风行中超。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2轮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刺耳的“嗡嗡声”响彻全场,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看台上有不少球迷卖力地吹起瓦瓦祖拉。

  在联赛的各大赛场,看台上随处可见球迷吹响瓦瓦祖拉的场景。“世界杯期间,每天看电视都有瓦瓦祖拉的声音,我就上网买了一个,看球时带过去吹,吹起来特别high。”舜天球迷张先生笑称自己患上了“世界杯综合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球迷觉得看球时吹瓦瓦祖拉很新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看球的气氛更加热烈,并且可以用来为球队加油鼓劲。

  然而,也有一些球迷并不“待见”瓦瓦祖拉,舜天球迷老刘告诉记者,到现场看球时,他很受不了瓦瓦祖拉发出的噪声。“感觉一直有苍蝇在叫一样,听起来特别刺耳。”老刘有些无奈地说。

  球员

  噪音太大有点不适应

  南非世界杯期间,埃弗拉、鲁尼、C罗等重量级的球星公开抵制瓦瓦祖拉,他们的理由是:比赛时精力无法集中,队友在场上无法交流,教练的指示听不到。

  而在中超赛场上,球员也受到了相同的困扰。为了了解瓦瓦祖拉对舜天球员的影响,记者采访了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张玉道介绍说,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们确实受到噪音的干扰。“瓦瓦祖拉吹出的声音太响了,球员们都说听着噪音踢球不太习惯,在场上他们之间的交流也比较困难。”不过张玉道也表示,噪音对比赛双方都有影响,“双方的球员都受影响,所以大家还是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比赛的。”

  其实,为了防止噪音影响球员,有的中超俱乐部甚至索性“拒绝”瓦瓦祖拉。7月14日鲁能对阵青岛中能比赛中,很多购买了瓦瓦祖拉的球迷被球场安保人员告知,不能将其带入场内。据介绍,舜天俱乐部方面也采取了相关措施,张玉道告诉记者,俱乐部特意叮嘱保安加强对现场秩序的维护。“有的球迷喜欢吹瓦瓦祖拉,但是也有人反感,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俱乐部特地叮嘱保安。”张玉道说。

  销售

  舜天俱乐部将引进瓦祖

  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瓦瓦祖拉大部分产自中国,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的各大玩具制造厂商为南非世界杯制造了数百万个“瓦瓦祖拉”。世界杯结束后,瓦瓦祖拉在网上也热卖起来,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瓦祖价格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一个上海卖家,已经卖掉了上千个瓦祖。卖家告诉记者,目前瓦瓦祖拉的销售依旧十分火爆。

  边看球边吹瓦瓦祖拉,已经成为球迷看球的新时尚。为了方便球迷购买瓦瓦祖拉,舜天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购买一批瓦瓦祖拉。“很快在我们俱乐部的球迷商店,球迷就可以买到瓦瓦祖拉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