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希腊队比美国强大 面对尤纳斯没有压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4日11:35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本周六,2010男篮世锦赛就将拉开帷幕。5月初集训至今,邓家军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了四个月的时间,和海外热身赛前气势高涨的境况不同,如今遭遇海外热身赛五连败的中国队的世锦赛前程已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国队处于一个转型期,要相信我们的球员,他们一定会比热身赛的时候打得好。”邓华德只愿用这句简单的话来预测他们的世锦赛前景。

  从6月初的队内赛到国内的大量热身赛,再到出征海外前的斯坦科维奇杯赛,男篮小伙子在球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令人眼前一亮,也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新气象,但新气象无法掩盖他们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国内的热身赛上,被困于二流水平的立陶宛队的全场紧逼。斯坦科维奇杯上,球队不仅再次暴露出了全场紧逼这个老问题,刘炜率领的一干年轻后卫的稚嫩,易建联在内线的独木难支,这些问题都让邓家军备受质疑。

  走出国门后,原本就“体弱”的中国男篮被无情地肆虐着,海外五场热身赛都以失利告终。面对不到一周即将开打的世锦赛,外界一片唱衰声下的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景令人堪忧。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小组对手有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而他们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便是小组最强的希腊队,对中国队而言,要想取得开门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希腊队是世界一流强队,看了这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后,我觉得他们是最有可能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的球队,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支球队比美国队还要强大。”

  邓华德点评了他们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对手。另外,由于希腊队的主教练是中国男篮的前任主帅尤纳斯,对中国队知根知底也是希腊队的一大优势。当被问及与希腊队的首场比赛是否让他感到压力时,邓华德显得非常放松,“我说过希腊队是世界强队,但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会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当作挑战者一样和对手较量。”邓华德说。

  目前,邓华德和他的球队只剩下与塞尔维亚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的世锦赛备战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当你让他预测一下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景时,他并不愿意谈论过多,他始终表示对于这支年轻的正处于转型期的中国男篮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时间,是通过比赛不断地提高自己。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