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紧逼依旧是男篮死穴 邓华德别再为中国队找借口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8月21日09:57

  本报记者付政浩述评 北美四场热身赛令人大开眼界,中国男篮总共输掉了101分,其中与美国一战更是足足输掉了47分,这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对阵美国男篮输分的纪录。惨败47分或许还远不足以体现中国男篮的狼狈,要知道,年轻的“梦九”球星们在最后一节很明显已经不忍心再屠杀下去,而埃里克·戈登也在赛后采访的话语中流露出了放水的意味。天知道,如果他们继续坚持疯狂紧逼,男篮会不会连底裤都输掉。

  但就是面对这么一场的耻辱,邓华德教练在赛后的采访中居然还在为自己找借口。“第三节比赛我用五个年轻队员上去与美国球员较量,最终我们单节输给对方27分。不过第四节比赛,我们振作精神,赢得了这节的比赛。”邓华德居然拿最后一节赢了对手一分来为自己开脱,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单节赢一分到底是实力的体现还是人家刻意为了保全中国的面子,亏得邓华德还念念不忘地拿这点“荣誉”来炫耀。输掉47分,面对国内媒体的质疑,邓华德居然怒批媒体只看到最后比分而完全忽视了他的队伍的进步。“不幸的是,有些媒体只会看最后的比分,他们没有看整场比赛,不然他们会为中国队而自豪。”

  邓华德甚至还拿美国媒体来压中国媒体。“我知道大家都在质疑中国队的后卫,特别是控球后卫,但我在美国并没有听到这样的批评或者议论。事实上,在美国,他们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他们认为这支队伍的比赛很有趣,并且值得一看。只有中国一些不太积极的评论员和专家在这么说。”

  或许邓华德所说的都是真的。中国男篮输给美国男篮47分之多,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男篮“很有趣”,是的,他们看着一场屠杀的确很有趣。在全世界都不看好梦九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和47分的屠杀就像上天赐予的绝佳礼物一样让美国人重新收获了自信心。他们夸奖中国人“有趣”或者“作风顽强”,试问,这种口吻到底是真挚的褒奖还是尖酸的挖苦?中国媒体心里很清楚,邓华德本人心里更清楚。

  邓华德到底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什么?他的“动态进攻”已经彻底沦为了以刘炜为首的后卫单打独斗,这边厢,易建联刚刚艰难地在篮下要位成功,那边厢,球却已经被刘炜仓促投出。打铁、抢不到篮板、对手快速反击、无休止的犯规……所谓的“动态进攻”倒是彻底激活了刘炜的攻击欲望,但国家队的立队之本却是易建联。全场28次失误,命中率不足30%,这样的“动态进攻”让人绝望。

  紧逼依旧是男篮死穴,防守依旧没有彼此呼应。邓华德到底带来了什么?或许惟一还值得拿出来炫耀的就是球队的自信心和精神面貌。邓华德很骄傲地告诉国内媒体美国媒体认为中国队“作风顽强”,但问题是,他的队员董瀚麟却在梦九屠杀己队时嬉笑连连,部分球员也在板凳上交头接耳。这就是邓华德引以为豪的作风!

  中国男篮的溃败并非从邓华德开始,邓华德也没有责任承担所有批评。但问题是,男篮已经溃败成这个样子,邓华德还费尽心机地为自己找尽借口,磨破嘴皮,甚至不惜以美国媒体来压制中国媒体。邓华德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舆论对自己“鸡蛋里挑骨头”,或许,他的死不认错就是最终的答案。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