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揭秘建业绯闻韩帅:获K联赛最佳 差9分钟来中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24日11:47

  输球就换帅,这是京豫之战前的说法。前天晚上,如果不是内托在第81分钟的进球,韩国人恐怕就真的要成为唐尧东的接班人了

  周日晚,工体跌宕起伏的2∶2,一分双效:不仅让困境中的建业队重拾信心,也让在下课漩涡里挣扎的唐尧东捞到了一棵救命稻草。赛后,在胡葆森的力挺下,唐尧东得到了“本赛季不下课”的承诺。事后来看,唐尧东应该感谢内托。

  韩国媒体透露:“22日,一位资深学院派教练受到了一支中超球队的邀请来到北京。”经多方打探,这名教练名字叫金学范,曾是韩国K联赛最佳主帅,率城南一和夺得过韩国K联赛的冠军。金学范离建业帅位曾经如此之近,如果给这个时间加一个期限,那就是:9分钟。

  揭秘  绯闻韩帅是学院派

  早在与北京国安赛前,就有媒体爆料“韩国教练悄抵郑州”,虽说事后证明消息有误,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建业对唐尧东的不放心。毕竟建业已四轮不胜,老唐也多次透露辞职的念头,一旦再有闪失,球队就可能彻底崩盘。


  好在福帅自有吉相。在不到10分钟就0∶2落后的情况下,唐尧东率队打出了血性,凭借以多打少的人数优势上演大逆转,若不是宋泰林最后时刻的头球冲顶偏之毫厘,建业很可能全取三分。

  下半场球队的神勇表现,让在香港通过网络观赛的胡葆森十分欣慰,正是他的最高指示,老唐得到了“不下课”的免死金牌。

  通过多方打探得知,建业的绯闻韩帅金学范出生于1960年3月1日,年轻时做过业余球员,从未有过踢职业联赛和进国家队的经历,但是他在韩国著名的城南一和俱乐部一待就是10年,其中前7年是做助理教练,后3年做了主教练,他曾在2007年亚冠联赛中与鲁能交手,主场3∶0拿下。

  金学范在韩国足坛算是一个“异类”,一个并不是职业球员出身,却在职业足坛呼风唤雨的教练。他做主教练三年期间,拿过一个联赛冠军,两个杯赛亚军。今年世界杯后,在许丁茂辞职后,金学范也被韩国足协定位为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之一。

  金学范是韩国足坛声名显赫的学院派教练,在三年前曾经获得博士学位,而其博士论文竟然是一篇名为《论天气现象与球队训练》的专著。能够把气候现象与足球训练相结合,虽然令人瞠目,但也反映出金学范勤于思考的特性。

  在韩国足坛,论球员时的经历和执教中的荣誉,金学范远比不过车范根、许丁茂、金正南等大牌教练,但正是凭借在技术分析上的执著和努力,金学范脱颖而出成为一线主帅。

  由于率队多次在亚冠和A3联赛中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交锋,金学范对于中国足球十分了解。亚冠联赛中,城南一和多次成为中国球队的杀手,金学范功不可没。韩国媒体透露:“一般在比赛前,金教练对于对手的研究十分细致,不仅在战术和阵型上反复揣摩,甚至到了对核心球员的小动作和个人习惯都了如指掌的程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