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动态

建业沦为客场虫人见人欺 一数据钉上中超耻辱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8月14日22:35

    搜狐体育讯 对于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河南队来说,客场战平辽宁带走一分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看过本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本可以坚守下来的一场胜利却在最后关头变成一场平局实属遗憾,更加遗憾的是河南队依旧延续着本赛季客场0胜的记录,沦为不折不扣的“客场虫”,如此战绩实乃中超首家。

  河南建业贵为上赛中超黑马、赛季季军,早已被球迷看做中原大地上后崛起的新秀,再加上并不是每个队都可以尝到亚冠赛场上的滋味,中超其他诸侯也多少对河南这支球队敬畏三分。但这个赛季下来,先不说眼下的连续不胜的窘境,从积分榜上来看也属中超中上游之流,可要是仔细翻看本赛季河南队的战绩,已经过去的8个客场竟无一场取胜,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客场虫”。这样不堪的数据足以将他们钉在中超的耻辱柱上。

  事实上河南队本赛季的这8个客场之旅并不是那么坎坷,8场比赛获得了6场平局也说得过去,但为什么就不能坚守住比赛获得一场胜利,是运气使然吗,场场比赛如此绝不是运气因素,而是河南这支球队自身上的缺陷。一到客场就变得放不开,变得踢不出主场的霸气,这样的态度有悖于中超强队之风。

  就如同今天与辽宁宏运队一战,进球前后简直判若两队,上半场完全打出了喧宾夺主的态势,其大举进攻的质量远远高过于对手,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也彰显出球队的实力。下半场内托进球后,河南队取得领先后,整个球队像是被点了穴位,完全处于绝对劣势,俨然甘愿成人之美的送分童子。面对辽宁队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势头,河南队全队上下集体哑火,若不是今天运气不站在辽小虎这边,河南队早就饮恨背着“四连败”旗号回家。

  平局总比失败要好,但联赛过了大多半,客场居然无一场胜利不得不为这支中原铁军敲响警钟。细数上赛季,战到第18轮,当时的河南建业队已经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其中不乏客场战胜天津那样精彩的比赛,理所当然上赛季的河南队战绩也水涨船高最终得了个季军。本赛季还没打完,联赛过半,河南队目前的成绩也说得过去,但单从客场成绩这一方面来看河南队直不起腰来,“客场虫”这样的称号对于任何一支想要成功的球队来说都是致命的,河南队要想在本赛季走得更远,要想继续留在亚冠军团,势必要解决这一逢客场不胜的难题。(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