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力加杯海南省排球联赛落幕 万宁队逆转定安夺冠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24日14:29

  本报讯 8月22日晚,2010“力加杯”海南省排球联赛经过定安、文昌、屯昌、琼海和万宁5个赛区,历时一个月、30场次的激烈争夺后,在万宁灯光球场完美谢幕。决赛当晚,万宁队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奋力拼搏实现逆转,以3∶2战胜定安队,斩获本届排球联赛的冠军,定安队屈居亚军,文昌队获得季军。据悉,这也是万宁队首次夺得“力加杯”省排球联赛桂冠。

  记者 刘伟 文/图

  热情似火 5000球迷来助阵

   比赛当晚“一票难求”,场内座无虚席,现场涌入了5000多名排球迷。当晚,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浇灭球迷们的热情,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时,场上是两队之间你来我往的积极拼抢,场下是双方球迷的呐喊声较量。现场观众激情四射,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力加充气棒,欢呼声不绝于耳。定安队虽说是在客场作战,但很多球迷也赶到了现场支持家乡的球队。

   记者在现场再次体验到了我省民众对排球运动的痴迷和热爱。记者看到,尽管比赛当晚不时下起大雨,但前来观赛的观众不但没有减少而且还在一直增加。在观众席上,不但大人看得非常投入,就连十几岁孩子也是忠实球迷,用各种方式为自己的家乡队伍呐喊助威。

  成功逆转 万宁队笑到最后

   本届联赛决赛在万宁队和定安队之间展开。开场之后,定安队发挥稳定,一度领先,以21∶15和21∶19连下两城。进入到第三局关键局比赛,万宁队加强了攻势,队员们通过巧妙技战术配合,以吊球和具有爆发力的快攻抑制住了定安的进攻,抢下关键一局。

   而决胜局的比赛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由于双方势均力敌,比分相持不下,出现了10多次平局。当万宁队以20∶17领先时,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定安队却士气未减,扣球连连得分,将比分追到19∶20。冠军之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万宁队教练果断地喊了暂停,经过稍事休整后,万宁队一上场以一记扣杀锁定了胜局,将冠军奖杯牢牢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早在第二轮小组赛的时候,定安就以2∶3负于万宁。非常戏剧性的是,在决赛中再一次复制了这样的结果。本届联赛,冠军队伍还获得9000元现金奖励。此外,在季军争夺战中,文昌队状态稳定,发挥出色,以3∶1 击败海师队,夺得第三名。

  新科冠军 将战俄女排劲旅

   本届省排球联赛得到了我省著名啤酒品牌“力加”的鼎力支持。十多年来,“力加”为海南排球联赛注入了大量资金,“力加杯”已经成为我省一项独具特色的传统赛事。而力加啤酒也随着省排球联赛的成熟走向了成功。据海南亚太酿酒公司传出的喜报,继今年5、6月份公司创下产销量新高后,7月份各品牌啤酒销量再次获得新突破。

   据了解,力加啤酒将继续支持8月27日即将在海口体育馆开打的中俄男女排球对抗赛。本届“力加杯”省排球联赛的冠军万宁队,届时将迎战曾6次获得俄罗斯杯冠军的俄罗斯奥金佐沃女排。此番中俄强强对抗,比赛值得期待。据力加啤酒负责人介绍,广大球迷朋友只要在近期到指定网点消费力加啤酒,便有机会获得本次对抗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