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中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夺冠 比赛现场好似嘉年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5:31
  一边是繁华热闹的购物中心,一边是车水马龙的交通主干道。青奥会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女子三对三篮球决赛便在新加坡市中心一街头篮球场展开,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拍,整个现场更像一个篮球嘉年华。中国女篮最终以33比29获胜。

  青奥会篮球比赛引入三对三篮球,这是三人篮球赛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在新加坡市中心乌节路上,组委会搭起一个大帐篷,地上铺上塑胶,建成一个临时篮球场,上方安装有数盏大照明灯用于照明。

  三对三篮球赛双方只占用半个篮球场,双方都进攻一个篮筐。为了营造现场气氛,广播里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两位解说员不停地渲染现场气氛。这里更像一个篮球嘉年华,它融篮球运动、时尚潮流、“单挑”对决等元素于一体,成为新加坡青奥会上人气最高、气氛最火爆的赛场之一。

  本次三人篮球赛取得巨大成功,每天1000个观众席都爆满,这令国际篮联喜出望外。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表示,考虑奥运会引入三人篮球赛的可能性。不过到场观赛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尚未考虑在2016年设立三人篮球赛。

  中国队的4名参赛队员马雪雅、沈怡、金佳宝、杨晰均为中国青年女篮队员,她们都是队中个人能力比较突出、技术较为全面的队员。中国队小组赛一路打来,不断熟悉规则,连战连胜,最终打入决赛。决赛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0比9领先,尽管下半场澳大利亚队竭力反攻,不过因为落后太多、时间有限,中国队以33比29锁定胜局。

  夺得青奥会冠军,是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到场观看决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赛后评价称,这个冠军是中国队在此次青奥会上的意外惊喜。

  特派记者 黄永顺(本报新加坡今日电)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