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一人成中国女子水球创纪录关键 外教谈队伍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8月24日15:54
[点击看组图]
女子水球
中国女水队员接受参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8月24日北京报道) 当“热烈欢迎女子水球队回国”的横幅在首都机场高高挂起的时候,机场的乘客们不禁都掏出了相机,记录下这欢乐的一刻。此时此刻,中国女子水球队外教胡安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对于他来说,此刻自己只是完成了里程碑中的一小步。对于这支队伍、对于中国水球,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北京时间8月24日,结束了新西兰水球世界杯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带着创纪录的一枚铜牌回到了北京,迎接她们的,是鲜花和掌声。

  在中国女水队伍中,身材魁梧的外教胡安尽管穿着中国队队服,但他多少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这位曾经带领西班牙男子水球队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功勋教练,已经是第二次与中国合作了——上一次,他帮助中国女子水球队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一次,也就是一年前回到中国后,胡安交出了一份世界前三的答卷。

  “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大家的进步都非常地大,大家都感觉非常美妙。”胡安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兴奋地说道。在他看来,中国队能够取得这次的成绩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现在队员有很大的进步,对水球比赛的基本理念、怎么去打水球,都比以前理解得更清楚了。”

  这次比赛的成功,也让胡安坚定了自己如今执教方向的正确性。“目前这条路是非常正确的,我们要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对于中国女子水球队来说,明年将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无疑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谈到队伍接下来的计划,胡安表示:“一切围绕着世锦赛来进行,相信姑娘们会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