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水球世界杯最佳射手中国造 “浴血奋战”超感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8月24日15:58
[点击看组图]
女子水球
中国女水队员接受参访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8月24日北京报道) 在中国女子水球队中,个子不高的高翱却特别引人注目——她带着淤血的眼球仿佛在提醒着大家,这枚世界杯的铜牌女水姑娘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高翱本人对此倒是不以为然:“这种伤很普通,只要最后赢下比赛就好了。”

  北京时间8月24日,结束了新西兰水球世界杯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带着创纪录的一枚铜牌回到了北京,迎接她们的,是鲜花和掌声。在本次世界杯上,高翱以16粒进球傲视群芳,荣膺“最佳射手”称号。

  但凡看到高翱的人,都会询问一下她眼睛的伤势,她也一次次帮助大家回顾了下当时的情形。“这是在跟加拿大比赛的时候,我去扑抢球然后就被打到了。”高翱轻描淡写地表示,“其实这样的伤很正常,包括身上的挠痕什么的。因为这是对抗性项目。”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高翱当时只是在场边休息了一分钟之后又迅速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当时只剩一分钟了,受伤了也没法休息,情况太紧急了,必须顶住。”当问及为何不选择下场休息时,高翱说出这些话,当时着急的心情仿佛又重现。

  谈及外教带给自己以及中国队最大的变化,高翱认为来自心态上:“我们一开始不敢跟强队对抗,但外教一直给我们施压并鼓励我们,让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去拼对手。以前我们必须在发挥完美的时候才能战胜跟我们水平差不多的对手,但现在我们只需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说明我们的实力确实已经提高了。”

  高翱还特别谈到了中国队9-10输给美国队的那场比赛,后者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后的冠军。“打美国其实很非常有机会,但最后我们输了一球。对方一上来就很有经验,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也咬对方很紧。但结果还是有些可惜,我们的技术细节方面确实要落后对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