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亚足联主席:看好中国足球 盼世界杯回到亚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15:38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东亚足球联合会主席小仓纯二24日表示,相信中国足球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期待世界杯能够回到亚洲。

    小仓纯二是在此间举行的东亚足联第五届代表大会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中国男足在今年东亚四强赛上获得了冠军,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从去年到现在上升了几十位,达到第77位,中国女足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第二名,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另外中国足协在代表大会上也介绍了中国足球今后发展的思路,相信中国足球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能够取得好成绩。”

    谈及日前日本、韩国、卡塔尔等亚洲国家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小仓纯二表示非常期待世界杯能够回到亚洲。

    “亚洲有日本、韩国、卡塔尔提出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目前来看2018年世界杯可能归属欧洲或美国,2022年可能是美国或亚洲。当然作为亚洲人,都希望世界杯能够回到亚洲,如果2022年失败了的话,那就进一步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他说。

    小仓纯二还谈到了不久前结束的南非世界杯,表示日本、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之外进入十六强,朝鲜队对巴西队的比赛也打得可歌可泣,东亚有三支队伍在世界杯上表现得非常抢眼。此外在女足方面东亚足联也非常有建树,比如韩国队在U20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上取得了第三名,这也是一个历史性突破。他表示,东亚足联不光是发展比较强大的协会,对弱小协会的发展也非常重视,蒙古、关岛、澳门这些队伍在过去两年内的国际排名也提高了很多,这也是东亚足联的成果之一。(完)2010/08/24 15: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