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陈金大赛外战三年不败 签运上佳17连胜直指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4日20:31
陈金
组图:陈金单手撑地稍显狼狈 后场跃起凶狠劈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焦点对话中,世锦赛亚军陈金2-0轻取芬兰选手朗-维勒,取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开门红。陈金延续了一项骄人的战绩,从07年世锦赛至今这三年间,陈金在世锦赛、奥运会、汤姆斯杯等大赛保持了外战全胜,创造了外战17连胜的佳绩。自身表现极为稳健,加上签运上佳以及对手退赛,陈金有望像上届那样再次在决赛中与林丹会师。

  陈金大赛外战三年不败 豪取17连胜

  不像林丹以犀利的进攻著称,鲍春来以细腻的技术驰名,陈金的技术特色给人一种非常稳的直观感受。陈金拉吊稳健,防守顽强,跑动能力出色,“稳健”正是他身上最大的标签。正是稳健的打法配以过硬的心理素质,让陈金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非常过硬。尤其是在逐步成长起来的这几年,陈金在世界大赛中鲜有外战失手的战例。

  陈金此前曾有三次征战世锦赛的经历。2006年世锦赛陈金首次参赛便取得了八强的佳绩,只是在1/4决赛惜败给韩国名将李炫一。在2007年世锦赛,陈金在1/8决赛输给了曾在雅典奥运会首轮淘汰林丹的新加坡名将苏西洛。值得注意的是,从此以后陈金在世界大赛中再也没有出现外战失利,尽显稳健的本色。

  在2008年汤姆斯杯陈金取得了两连胜。在那一年的北京奥运会,陈金也只是输给了队友林丹,外战4战全胜,最终夺得了奥运会铜牌。在去年的世锦赛,陈金连胜陶菲克等名将,外战5连胜,输给林丹最终夺得了亚军。在今年5月份的汤姆斯杯,陈金又作为第二单打连胜桑托索、黄综翰等名将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算上在本届世锦赛首轮力克芬兰选手朗-维勒,陈金就此创造了大赛外战三年不败,豪取17连胜的佳绩。

  陈金进决赛形势大好 需谨防一意外对手

  这届的签表跟上届很相似。林丹和鲍春来都在上半区,被分到了同一1/8区,陈金又是独守下半区。不过面对的对手都不强,陈金上届在晋级路上的最大对手是陶菲克,本届则是另一位羽坛老将--盖德。陈金在顺利通过首轮关后接下来两轮对手都比较弱,将顺利挺进八强。陈金将在1/4决赛迎战印尼新锐西蒙-桑托索或9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陈金与桑托托交手5次全部获胜,俨然对手的克星。

  与波萨那的交手纪录,陈金3胜5负略处下风。这其中的多次交手出现在多年以前,那时候陈金还比较年轻,没有成长起来。自07年之后两人交手两次,一胜一负平分秋色。考虑到陈金一向不怵半决赛的潜在对手盖德(交手纪录上陈金6胜3负占优),波萨那对陈金来说,是威胁比较大的一位,不过波萨那在第三轮未必能通过桑托索这一关。可能在半决赛遭遇的索尼原本是陈金比较惧怕的一位对手,不过后者因伤退赛,使得陈金形势更为有利。陈金若能延续这几年在大赛外战中的出色表现,很有可能将再次挺进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赛外战三年不败,厉害!
希望陈金能闯入决赛!
下半区陈金签位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