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女子水球世界杯第三创历史 信心十足伦敦欲夺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5日05:08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上午,刚刚在世界杯上夺得铜牌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返回北京。姑娘们这次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这让她们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有了更多期待,一枚奖牌并非遥不可及。

  今年初,中国女水请回了西班牙外教胡安。在队员们看来,作为一名曾带领西班牙队夺得男子世锦赛冠军的教练,胡安的水平很高,对中国队的帮助毋庸置疑。队长杨珺表示,胡安是一名铁腕教练,“他对训练抓得非常狠,我们有时候游得累了,想抱着球歇一会,他就会大发雷霆,说你们还想不想练了。”水球在中国是一个冷门项目,包括杨珺自己,大多数队员对比赛缺少信心。胡安给她们灌输了很多新的理念,让姑娘们了解了水球的魅力。“有了自信,比赛中就更敢拼了,也不怕了。”中国队的射手高翱指指自己右眼的血斑,“对加拿大的时候,她们故意戳的,越这样我就越来劲,一定要赢她们。”

  共建提供保障

  过去的中国女水,不仅缺少大赛经验,也缺少后勤保障,连个固定的基地也没有。2006年以来,天津市和游泳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天津提供训练基地及各种保障,中国女水以天津队为班底,在外教和中方教练的共同努力下,慢慢从无到有,终于在今年登上了世界大赛领奖台。今年5月,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曾亲自到天津视察训练设施,可见游泳中心对这支女水的重视。杨珺表示,“我们出国比赛多了,相关的保障也好了,从住到训练,包括按摩恢复等等,都安排得很好。”

  伦敦目标夺牌

  中方教练潘盛华表示,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仅负一场,就是以1分之差输给了冠军美国。“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确实可以和世界最高水平一较高下。就连美国队的教练都告诉我,我们提高了很多,给她们的威胁非常大。”杨珺表示,接下来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有能力夺金,“包括奥运会,也有希望打出好成绩。”

  中国队取得历史最佳成绩,给所有人打了一针强心剂。胡安表示,中国队现在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以前是机械式地训练比赛,现在她们开始理解水球,喜欢这项运动了。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这支队伍一定能取得更多好成绩。”谈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心主任李桦也含蓄地表达了争金愿望,“先争取拿到奖牌,然后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