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女子水球世界杯季军创历史 伦敦奥运会瞄准奖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5日02:28
  昨天清晨,刚在新西兰水球世界杯上夺得季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回京,在这个欧美非常普及并称霸多年的项目上,中国女子水球队从组建到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仅用了6年时间。亲自率队出征的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水的西班牙籍教练胡安是一名出色的指导者,这样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希望。”

  李桦主任作为前方指挥,对于世界杯上女水姑娘们的表现最有发言权,“虽然这支队伍2004年才组建,但跟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她们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与强队对抗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这支队伍如今具备了良好实力,广州亚运会我们一定要拿冠军,因为在亚洲女子水球界我们还是强队。明年世锦赛争取再跨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争取保住季军的奖牌,争取更好的成绩。”

  从以往大赛的第十几名,到上届世界杯的第8名,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5名和本届世界杯赛的铜牌,中国女水一步一个台阶,成绩稳步上升,而这离不开西班牙籍外教胡安·吉拉尔特的功劳。在姑娘们眼里,胡安是个严厉的教练。队长杨珺说:“平时他总吼我们,不满意的时候给我们施压,还把我们记录的台子打翻过,也摔过椅子。以前我们认为在水里训练时抱球是一件特小的事,可他要求细。”因为水球运动员在水里要不停地踩水,抱球就可以歇一会儿,偷点懒,胡安根本不能容忍这个。胡安刚接手时,姑娘们打比赛比较机械化,也缺乏激情,是胡安的言传身教让她们逐渐理解了水球的魅力。杨珺说:“和胡安合作这几年,我们的个人能力加强了,对外教的理念也理解得更好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