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美专家:伍兹留下人道废墟 他已非当年老虎(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5日05:19
  米切尔·巴姆伯格

  (作者系《体育画报》著名专栏作家)
  “我们和过去一样爱着艾琳,我们相信她会好起来,她会从这件事情中走出来,她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们非常骄傲,对于她在这样困难的时期展现出来的风度和力量。我相信她能够坚强地面对这些事情。”——艾琳的父亲汤玛斯·诺德格林
  “这是最好的结果,我希望(他的)每件事都能顺利。我之所以认为他离婚是一件好事,那是因为他现在可以更为关注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时候,他会知道孩子才是最不幸的,他会尝试去做一个好父亲。”——伍兹绯闻女郎埃斯林·詹姆斯
该调查由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起。
本版图片 IC 资料

  这已经不是一个我们认识的老虎了……自从我们知道他的那一天起,他仿佛可以实现他想要的一切,他可以拿到他想要的任何一个冠军,他可以从赞助商那轻易地就得到一份天价合同,似乎他控制了所有的事情。但是现在呢?他的婚姻以离婚收场,他的球技也生疏了,整整9场比赛拿不到冠军,这是历史上他第一次如此长时间遭遇冠军荒,而且他不再是完美先生、全民偶像,变成了人们口中的“性瘾者”。

  他曾经是高尔夫球坛最伟大的球手,或者我可以说,某种程度上,他就象征着高尔夫运动。一个赢得过14个大满贯冠军和71个PGA巡回赛冠军的人,很显然他是天才,但看上去,伍兹一下子用光了自己的所有的好运气,从去年11月的那个车祸开始,现在他更像我们普通人中的一员了。关于伍兹的离婚,我不能简单定义为一件好事或者是一件坏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情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在老虎短暂离开高尔夫球的那段时间,实际上,我们依然对他抱有期望,我们中的大多数人相信,他肯定会回来,并且依然是那个世界第一,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变得不容易了。

  我记得伍兹说过,“人们只看到我拿了多少冠军,赚了多少钱,却没有想过我是所有球手中训练最努力的一个。”那个时候他有资格这么说,现在这句话的反作用也应验到他的身上,在缺乏完整有效的训练、无法集中精力的情况下,伍兹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难对付了,看看米克尔森,他第一次距离伍兹那么近,并且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伍兹世界第一的地位就会被人取代。

  伍兹离婚了,有人说,现在他可以安心打球了,我不这么认为,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离婚对他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之前他为了挽救这段婚姻做出了很多努力,拖了很长时间,结果他的婚姻还是宣告失败,带着这样一个失意的心态,伍兹很难在高尔夫球场上很快就做出积极的反应。我甚至相信,现在他还没有做好在球场上收复失地的准备,在伍兹看来,现在他最想证明的是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好父亲,而不是一个冠军球手,因为在球场上他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伍兹的伟大建筑在他的天赋上,现在我看不出他的动力何在,因为他的孩子们并不在乎他还会不会获得冠军,他的经纪人斯坦伯格也和我们说过,“目前,老虎最关心的是他的孩子。”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这场官司中律师Gloria Allred的一句评价,“老虎可以重新开始,但是他绝不应该忘记他留下的人道废墟。”事实上,老虎并没有负起自己的作为一名偶像的责任。现在,我们可以认为离婚让伍兹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伍兹会有一个取舍,是先静下心来做一个好父亲,还是拿起球杆尽快地进入角色,现在我相信他更在意前者,后者是做给赞助商或者球迷看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