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世锦赛新人:“高龄”汪鑫成熟 王适娴头脑聪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5日06:17
点击进入下一张

    搜狐体育讯 每届世锦赛,都会有一些新人出现,正在巴黎进行的世锦赛也不例外。首次世锦赛之旅,也可能成为他们运动生涯中的亮点。

  汪鑫

  汪鑫,身高1.66米,左手持拍,留着一头的短发。2008年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中,汪鑫爆冷击败一姐谢杏芳,一战成名。这一年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进行教练班子和运动员队伍调整,进一步强化队内的竞争机制。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家一队单打组选拔赛于2009年1月19日展开,汪鑫是参加这次选拔赛的唯一一名非国手。

  能以八一队队员的身份参加选拔赛,她靠的是稳定的成绩:2006年全国冠军赛女单第二、2007年全国锦标赛女单第二、2008年全国锦标赛第三——连续三年在全国比赛中保持前三名,这样的表现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的关注。而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中战胜谢杏芳的那场比赛,更增添了汪鑫在国家队教练心目中的分量。与其他5名国家一、二队的女单队员的较量中,汪鑫以仅输一场的战绩获得了选拔赛第一名,成为第一位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的阶梯,直接进入国家队一队的女单队员。

  2009年这一年里,汪鑫创造了外战不败的神话。2010年5月进行的第23届羽毛球尤伯杯决赛上,中国队拿到的唯一一分就是由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汪鑫夺得。在一群世界第一、奥运会冠军中最不起眼的她反倒成为国羽在本届尤伯杯最大的收获。

  汪鑫此番出征巴黎,是已经25岁“高龄”的“新人”首次参加世锦赛。因为比其他选手年长,汪鑫的心理素质、关键时刻的承受能力都要高人一筹。虽然身体条件不够出色,但是其预判性强、跑动迅速。回球落点多变、进攻主动、中前场的正手劈吊功夫出众彰显技术流打法,很好地弥补了身体条件的不足。 尤其是经历了尤杯决赛的考验后,汪鑫更加成熟。

  如今,唯一的问题是,汪鑫“内战”能力尚待提高,面对队友的胜率并不高。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在世锦赛上势必会有惊艳表现。

相关新闻:

·羽球世锦赛中国垄断三项 混双近10年未染指冠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