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评论

新华日报:“老虎”离婚 多方共赢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9:26

  “男人从来都是野生动物,不能拴的太紧,最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只会弄得两败俱伤。”用这句《婚姻保卫战》里的名言来形容如今的“老虎”伍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昨天,伍兹和妻子走进了法院,宣布6年的婚姻走到尽头,也意味着从去年11月以来炒得沸沸扬扬的“性丑闻案”告一段落。代价是伍兹可能要支付高达1亿美元的赡养费。

  在过去的9个月里,老虎经历了从“神”到小丑的身份变化。见缝插针的美国媒体一路穷追猛打,先后挖掘了伍兹的10任情人,昔日的完美形象遭到彻底摧毁,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偶像被公众唾弃,不仅赞助商离他而去,妻子艾琳也拒不接受他的道歉。先是休赛、再则道歉、接着治“瘾”、最后复出。伍兹折腾了半年多,情场、球场双双失意,现在他终于选择了解脱。

  反观整个事件,新闻报道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其实伍兹伤害了妻子和家庭、损害了自身的形象不假,但是硬要说他欺骗了高尔夫运动的精神,欺骗了广大球迷难免有些牵强。毕竟伍兹只是一个善于用球杆将高尔夫球打进洞里的凡人,并不意味着他在道德观和价值观上同样异于常人。

  现在“老虎”成为千夫所指,伍兹也承认自己伤害了许多人,但在看似悲惨的劳燕分飞背后却暗藏着多方共赢。从艾琳的反应来看,“老虎”绝非偶尔失足,她已经默默隐忍很久了,“老虎”至少有10任情妇,作为伍兹背后的女人却未必是身前的女人,所以离婚外加一亿美金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对于伍兹来说亦是如此,压力过大发挥失常导致职业生涯蒙上阴影,现在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对高球迷和广告商来说,他们的英雄将再度出征,面对夺冠自信满满,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呢?外加单身似乎也更加诱人。甚至伍兹的一干情妇们,也在积极面对镜头发掘潜力。最后发现,伍兹除了伤害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剩下就是自个儿的公众形象了。

  但对体育明星来说,公众形象真的是光辉高洁不容侵犯的吗?“性丑闻”真的是一件逼迫公众动用舆论“极刑”的罪名吗?昔日纵横NBA的“大虫”罗德曼私生活混乱不堪但照样博得球迷尊重,科比失足之后也用诚意打动了所有人。换言之,公众不一定需要一位“高大全”的体育英雄。所谓的“完人”也只能是特定时期的产物。其实“造神”不可怕,“追星”也不可耻,但是千万别“入戏太深”,说到底人们为什么欣赏体育明星?说高尚点是因为他们总是追逐自己的梦想,说低俗点是因为体育明星有常人难以企及的花边生活。但欣赏不代表全方位的崇拜,点到即止也就够了。

  江文骐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