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水球世界杯 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季军创历史性突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8月25日11:03

  作者:梁斌

  2010-08-25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本报讯(记者梁斌)日前,以天津队员为班底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于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奋勇拼杀,斩获季军。这是这支成立六年之久的“国字号新军”首次站在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昨天上午,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她们载誉回家,回到国家队训练基地也是她们梦开始的地方——天津游泳运动中心。

  中国女子水球队2004年12月才建队,但进步迅速,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第5名。此次出征世界杯,她们在与冠军美国队的较量中也仅以一球之差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队伍中共有9名天津选手,她们分别是杨珺、腾飞、刘萍、高翱、何金、孙玉君、孙雅婷以及交流到安徽的宋冬伦、张蕾。其中,杨珺和高翱在本次世界杯中分别获得最佳门将和最佳射手的称号。可以说,这支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深深烙上“天津制造”这四个字。

  昨天一早飞抵首都机场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一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天津游泳运动中心。“终于到家了!”手捧鲜花走下大巴的天津队员杨珺难掩兴奋之情。身为国家队队长的她认为,本次世界杯取得佳绩的关键在于队伍能力提高了。“我们整体水平提高了,进攻防守也不像以前那样经验少,这次处理球成功了很多,也抓住了很多机会。”展望接下来年底的亚运会,杨珺显得非常有自信:“亚运会我们肯定要夺冠。”

  本次世界杯是西班牙人胡安二度执掌中国女子水球队后的首项赛事。北京奥运会后,他“衣锦还乡”,去年在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领导的盛情邀请下,再度出山重新执掌中国女子水球队。谈到为何重返中国执教,他表示:“因为这里吸引我,这群可爱的弟子们吸引我回来。在这里,更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在他看来,弟子们能在本次世界杯上取得佳绩是水到渠成的事。“现在队员有很大的进步,领悟到水球比赛关键在于团队配合,不像以前总喜欢各自为战。”谈到队伍接下来的计划,这位西班牙人表示:“一切围绕着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来备战,年底的亚运会应该是世锦赛的预演。”

  此外,国家队副领队刘钦龙向记者透露:“由于队伍从5月份备战开始到现在,一天也没休息过。教练组决定先给队员放几天假调整调整,随后将全力备战亚运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