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深圳特区报:男篮四年一轮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5日13:24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四年的时间,一转而过。

  四年前,我有幸在日本札幌见证了中国男篮奇迹般地进入十六强,在琦玉目睹了西班牙人登上巅峰的狂欢,还有美国人摔下神坛的大悲。四年后的今天,我又将踏上土耳其世锦赛的旅途,带着期待去迎接一个个未知。

  四年的时间,一转而过,但却也有着太多的改变。

  四年间,易建联从CBA来到了NBA,从青春懵懂的少年成为了走出国门的球星,从国家队的小弟成为了球队现在的栋梁。四年间,姚明从当家花旦走向了幕后,王治郅也淡出核心,当起了国家队的角色球员,履行了一个老将正常的蜕变。四年间,那个吸引眼球破格入选的追风少年从陈江华变成了郭艾伦。一代新人换旧人。四年间,我们曾津津乐道的“明郅组合”已经落幕。时光的浪潮洗刷着改变。新人上岸,老人远去。四年间,中国男篮在经历了辉煌的波峰后,开始坠入低谷,进行重建。

  四年的时间,有太多人都已经老去。姚明、加索尔、诺维茨基、吉诺比利……这些在上届世锦赛大放异彩,制衡梦之队的领头人都不会出现在土耳其。取而代之的是易建联、卢比奥等等。而“2003黄金三侠”,科比、霍华德这些大腕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梦之队的名单中。领衔出征的是杜兰特、罗斯等。

  世界篮球与美国篮球的对抗在2006年世锦赛到达一个高潮。尽管2008年奥运会美国拿下金牌,但西班牙几近将豪华的美国逼入绝境。那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奥运会决赛之一。

  没有巨星的美国还是“梦之队”,没有加索尔的西班牙依旧被看好,希腊不容忽视,而塞尔维亚也有着黑马的潜力。

  没有了大腕,世界篮球与美国篮球的对抗还在继续,拼的是青春和未来。

  在横跨欧亚的土耳其,在这片蕴藏着征服热血的国土,世界篮球的版图格局或许在这次大赛后又将有新的改变。

  四年一轮回,我又将幸运地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