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六战皆墨 篮协尚未公布大名单

2010年08月25日16:00

  本报讯 因为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有6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国内基本无法实时直播。坊间传言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将公布最终的12人大名单,所以中国队经过5节比赛77:115不敌塞尔维亚队,海外拉练6战全负的新闻反倒被弱化了。截至记者截稿时,中国篮协尚未对外公布12人大名单,据媒体猜测最后一个名额可能在李晓旭和丁锦辉之间产生。

  6战皆墨反映实力差距

  昨天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是中国男篮世锦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易建联轮休高挂免战牌,丁锦辉因膝盖有伤继续休战。由于本场比赛只是一场非正式的教学赛,双方赛前约定比赛共打五节,每节比赛10分钟,每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归零。第一节中国队23:21胜出,之后的4节比赛,中国队均负于对手,比分分别是16:27、11:23、15:28、12:16。

  至此邓家军2010年的所有15场热身赛全部结束,在本土作战的9场比赛中,中国队6胜3负,但之后的海外比赛则6战皆墨。这6战败给了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海外6场比赛虽只是热身赛,却真实反映了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与强队之间的差距,邓家军的土耳其之旅想必不会太乐观。

  丁锦辉李晓旭二选一?

  8月26日,中国男篮将直接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前,中国男篮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必须出炉。直至记者昨天截稿时,篮协并未正式公布这份名单。但在中国篮协的官网上却出现了一个带有12名队员头像的名单,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这12人分别是易建联(奇才)、苏伟(宏远)、张兆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王治郅(八一)、李晓旭(辽宁)、周鹏(宏远)、孙悦(奥神)、王仕鹏(宏远)、金立鹏(浙江)、刘炜(上海)、于澍龙(吉林)、郭艾伦(辽宁),最具悬念的丁锦辉没有在列。

  昨晚丁锦辉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我的检查结果还好,没有大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了……现在哪里来那么多内部人士?”丁锦辉此举显然是在回应之前媒体的关于他因伤缺席世锦赛的消息。

  但也有一部分媒体猜测李晓旭最终会被裁掉,丁锦辉则会和大部队前往土耳其。李丁两人技术特点既有相似之处,也各有千秋。但从热身赛上的表现和邓华德对两人的使用来看,邓华德似乎更喜欢丁锦辉。

  Baby(郭艾伦、于澍龙、董翰麟等)球员不少是邓家军的一大特色,或许最终的12人大名单中,会有不少稚嫩的面孔,即使在世锦赛跑龙套,对他们都是一次绝佳的锤炼。(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