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老将过招李娟如此胜出 意大利美女受挫黯然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8月25日20:58
组图:中国女排0-3意大利 王一梅暴扣使出狠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日第三场争夺在中意两强之间展开,老将李娟和皮切尼尼的直接对话颇具看点,前者凭借拦网和发球两个技术环节的针对性施压在第二局中全面胜出,令这位意大利美女队长连续受挫进而被迫黯然下场。

  李娟和皮切尼尼在中意两队中的作用同是保障核心,负责全队主要的后排接发球和防守重任,不过在主动得分方面的职能略有不同,李娟主要是以前排拦网为主,进攻则是跑动扣球偷袭作为手段,前后排的定点突破是其劣势,而皮切尼尼则需要同时担负一定的一攻和调整强攻的重任。

  在首局以20-25失利后,中国女排第二局伊始仍然未见改观,比赛进行到中局阶段暂时以8-12落后。在接应李娟轮换至前排的二号位轮次时,面对的位置正是意大利主攻皮切尼尼的强攻突破口,此时替补出场的小将范琳琳发球成功破坏掉一传质量,二传洛比安科被迫调整到四号位寻求突破,皮切尼尼在四号位强攻实施暴扣,隔网相对的李娟则是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与副攻球员合作在前排直接拦截拿分,缩进比分差距至9-12。

  皮切尼尼在意大利女排的战术体系中,需要同时兼顾接发球和平拉开进攻的任务,李娟轮换到后场发球时重点观察到对手站位分布的这一薄弱环节,果断地利用跳飘球冲击皮切尼尼的这个一传保障点,迫使对手在接发球后上步到四号位的节奏出现凌乱,干扰了其强攻斜线的控球精准度,而后者则由于扣球角度过大而直接出界丢分。

  深谙此道的李娟第二次发球再度偷袭皮切尼尼这个接发球点,后者则是由于受到前一个球扣出界外的失误影响,接发球手型没有摆好,在排球进入接发状态的刹那失去平衡,直接飞出了场外再度失误丢分,中国女排凭借李娟的发球破功和直接得分,逐渐将比分缩进到13-14,并且通过副攻马蕴雯的拦网成功扳平比分。

  而在进攻和一传连续遭到李娟冲击受挫的皮切尼尼,心态的起伏已经影响到意大利女排的整个战术体系,此时主教练巴博里尼不得不临时安排替补主攻波塞蒂出场救火,而美女队长此时则黯然神伤地暂时下场进行反省。(搜狐体育 海林)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惠若琪,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