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陶菲克“变卦”否认将退役 是否战伦敦奥运待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21:18

    新华社巴黎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几天前面对媒体,陶菲克还有鼻子有眼地说自己明年就考虑退役。不过25日取得本次羽毛球世锦赛第二场胜利后,这位29岁的印尼名将又声称自己还没有退役计划;说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陶菲克也是一副“看看情况再说”的态度。

    25日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陶菲克面对中华台北球员谢裕兴先失一局。不过,凭借一个争议球得分、以21:19扳回一局后,陶菲克最终还是通过决胜局战胜了因左膝受伤上半年一直休战的谢裕兴。赛后,陶菲克连说自己赢得幸运,而且承认自己也觉得第二局最后一球大概出界了,但场上毕竟是裁判说了算。

    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一个都不少,陶菲克已然没有太多的“追求”。之前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很看重今年的亚运会,不过明年就会考虑退役的问题。然而,当日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陶菲克却完全不承认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还能打,我还是印尼的一号男单。”

    提及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陶菲克也没有断然否定自己的参赛可能,“让我们看看情况再说吧,应该是明年才开始奥运积分吧”。

    现在,陶菲克心中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今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他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单冠军,又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力克“超级丹”林丹卫冕。当他说出自己期待第四次参加亚运会时,现场不少羽毛球专项记者都愣住了神。“对呀,1998年我就参加亚运会了,”陶菲克笑着说。

    即使是最看重亚运会,这位强调现在自己是享受比赛、不背负任务的名将还是补充说:“当然,能不能参加,还是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感觉不好,我就把单打名额让给西蒙,西蒙可还没参加过亚运会单打比赛呢。”

    然而,陶菲克口中的同胞西蒙·桑托索因为背伤放弃了世锦赛,身体状况明显不如陶菲克。但陶菲克表示:“那可不一定呀,距离亚运会还有将近3个月呢。”(完)2010/08/25 21: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