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意大利攻防俱佳没办法 盼赢日本提气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5日22:51
组图:中国女排0-3意大利 王宝泉暂停指导队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5日发自宁波)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始第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首场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20-25、16-25、21-25。比赛结束后,王宝泉就本场比赛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天是第一次对意大利全班人马,上次在瑞士碰到的队伍是年轻的。整个来看,他们的实力还是比较强,而进入总决赛,大家都想打好,但第一场球,没有真正发挥自己的水平,另外体能方面受了些影响,队伍伤病比较多,前三站拼得比较多,进攻打不出来,还有心理方面,没有放开,这点从场上表情就能看出来,接下来比赛还是希望打好吧。”对于失利,王宝泉总结了三点。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网上显得毫无办法,无论进攻还是拦网。拦网方面,中国队到第二局才开始得分,整场比赛总共得到5分,而对手有14分进账。“今天拦网一般,都没有打出来。”王宝泉说,而在进攻上,马蕴文最擅长的2号位背飞频频受阻,第一局中段连续两次被拦后被徐云丽顶替下场。

  “马蕴文今天打得不好,前三站还排在第一,今天受阻比较厉害,意大利防守比较好,防了几个球。”而除了马蕴文,事实上,在进攻上,中国队想要主动拿分都非常困难。王宝泉也坦诚地表示感觉今天好像进攻没办法。“我们一传还可以,但进攻打不出来,快攻和主攻都没打出来,包括王一梅。”

  输了今天的比赛,王宝泉虽然没有像之前输巴西,或者3-1逆转泰国时那样表情严峻,但他承认自己已经做好继续输球的准备。“我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进入总决赛每个对手都非常强,从我们现在状况来看非常困难,到现在把精神面貌打出来,把技术打出来就可以了。”

  王宝泉说,今天的比赛并不是平常训练的水平,球员在场上打得特别沉闷,特别是进攻打不出来的时候,尤为沉闷。他希望能够通过一场球来提振士气,他说“惠若琪受伤后,球队情绪上都受些影响,主要还是一传方面有些担心,稍微有些风吹草动,今天同样出现这样的情况,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问题以后大家比较乱,我希望大家放开思想包袱,现在需要一场球的胜利来增加士气。”

  接下来中国还将对阵日本、波兰、美国以及巴西,其中和巴西、美国的比赛都曾有过12-25和10-25单局最低的经历。明天对阵日本,被看做是最不能输的一场球,除了大家都是同属亚洲之外,日本也被看做是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支球队,然而,就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日本3-2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

  说道明天的比赛,王宝泉表示虽然困难,但会努力争胜。“日本队也是第一次碰到,听说状态比去年好,还换了些人,我们也是从前两天看了录像,但她们能胜巴西队,战胜意大利,波兰,感觉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特别是快攻变化和防守,比较全面,明天的比赛更加困难,争取去拼,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至于如何去加强球队的进攻能力,王宝泉认为主要还是在个人变化,“我们训练的时候还是强调第一点,第二点,个人要结合,关键还在个人变化吧。”

相关新闻:

·王宝泉:对阵日本不能输 日主帅:中国仍是强队
·王宝泉做好下课准备 “和平”联手执教女排没戏
·北仑门票见证女排六年轨迹 主帅人气竟越来越差
·魏秋月:比赛没取得锻炼价值 打日本会非常困难
·马蕴雯:副攻完全没有打出来 战日本要以我为主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惠若琪,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