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秋月:比赛没取得锻炼价值 打日本会非常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5日23:24
组图:中国女排0-3意大利 输球队员有点失落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5日发自宁波)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始第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首场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20-25、16-25、21-25。作为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认为,这场球输在了心态。

  “首先恭喜意大利取得胜利,这场比赛很可惜没有取得锻炼和对抗的价值,在后面的比赛中,回去努力调整心态,争取把技战术发挥得更好一些。”作为一向中庸的魏秋月,在发布会上做出如此尖锐的评价,并不多见,也足以看出,对于这场比赛,她非常不满。

  她说,这次是新组队的中国女排来,第一次与完整的意大利队进行真正对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特别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大家还是想要发挥得更好一些,可能动作各方面偏紧。”魏秋月认为,本场和意大利的比赛,除了技术上存在问题外,心态更为重要,“态没有调整好,场上节奏始终都很急,没有打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队长直言。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副攻,马蕴文和薛明频频被对方判断拦网,换上徐云丽后,后者扣球得分也并不多,总共拿到3分,而在主攻方面,面对意大利的拦防,中国队下球也显得很困难,王一梅和陈丽怡各自只有10分入账。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宿敌日本队,他们刚刚在下午的比赛中以3-2战胜了卫冕冠军巴西队,士气高涨。说道接下来这场恶战,魏秋月认为也非常困难,作为日本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样身为二传的竹下佳江,魏秋月也做出了评价,“日本的二传相信大家也非常了解,毕竟是一个年龄非常大,非常老练的队员,她的临场应变组织会有一定优势。”队长赞扬说,但她同时认为中国队无论是快变还是技战术打法,始终都没有变过,她也相信以后的比赛大家会调整好心态,越打越好。

相关新闻:

·王宝泉:意大利攻防俱佳没办法 盼赢日本提气势
·马蕴雯:副攻完全没有打出来 战日本要以我为主
·专家:各单项数据对比全落后 女排输得体无完肤
·韩乔生:重炮王一梅非超人 魏秋月组织过于单调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惠若琪,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