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酝酿“变频” 陶菲克李永波炮轰羽联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3:33
  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被称为世界羽坛三大赛事,然而这一赛事自2005年被改为一年一届之后,就备受指责,本届世锦赛期间,又有不少球员和教练跳了出来,其中就包括印尼名将陶菲克和中国名帅李永波,他们直言不讳地指出:一年一届的世锦赛太滥了!

  面对指责,世界羽联终于作出回应:考虑改变世锦赛频率,重回两年一届的格局。

  陶菲克、李永波公开炮轰

  作为羽坛迄今为止唯一的大满贯,印尼天王陶菲克说:“这样的比赛很让人扫兴。并不是我不想再次在世锦赛中夺冠,我只是觉得除了奥运年每年都举办世锦赛是个很大的错误。羽联现在改革将世锦赛变得更被人重视还来得及,不然以后选手们可能都会选择不去参加世锦赛。赢得世锦赛冠军感觉像是赢了一次公开赛。”

  除了陶菲克公开炮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也公开表示反对一年一届的世锦赛。

  李永波透露,中国羽毛球队也曾经和国际羽联提过无数次建议,希望世锦赛两年或者四年一次,但是,也许世界冠军被中国拿得太多了,世界羽联认为每年一届可以给其他人更多机会。

  李永波认为,一年一届的世锦赛,除了使冠军的含金量下降外,过高的频率、较短的筹备期,也给赛事组织带来了不少问题。本次巴黎世锦赛就是个例子,一方面承办赛事的顾拜旦体育馆很小,这个能够容纳4000人的小场馆还没有空调,只能让队员们在闷热的环境中比赛,由于热身场地太少,中国队甚至被安排到地下室进行热身。

  面对球员和教练们的炮轰,国际羽联有关官员昨天终于表态:正在考虑让羽毛球世锦赛恢复两年一届的模式。

  昨天,国际羽联副主席派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国际羽联正在重新考虑世锦赛的办赛模式,很有可能将世锦赛恢复为2005年前的两年一届。

  不过,派桑也表示,由于今年和后年的世锦赛早已确定交给巴黎和伦敦举办,所以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才能进行赛事的调整。派桑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为推广羽毛球、提高赛事观赏度而努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